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 - 中资房地产开发商类股第四季度表现突出
中资房地产开发商类股第四季度表现突出
加入时间:2019-1-4 9:50:59  来源:中国商业网

在北京方面稳定楼市的行动下,大型中资房地产类股第四季度反弹。

发生了什麽

大型中资房地产开发商H股和A股均已从10月份低谷反弹。华润置地有限公司(China Resources Land Ltd., 1109.HK, 简称∶华润置地)以近8%的涨幅领涨,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China Overseas Land & Investment Ltd., 0688.HK, 简称∶中国海外发展)涨幅近6%。两家公司均有政府背景。

中国市值第一大房企中国恒大集团(China Evergrande Group, 3333.HK, 简称∶中国恒大)涨幅超过4%,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Sunac China Holdings Ltd., 1918.HK, 简称∶融创中国)小幅上涨1%,相比之下,恒生指数第四季度迄今累跌约8.3%。

在政府给火爆楼市降温的举措下,某些负债率较高的房企备受压力。但情况在本季度有所好转,据本地媒体报道,有些城市放宽了预售限制,有些银行下调了按揭贷款利率以刺激需求。房地产是中国经济的支柱产业,在政府促进消费的计划中扮演重要角色。

汇丰环球投资管理(HSBC Global Asset Management)投资董事Mandy Chan称,中国还放宽了对房地产公司境内外集资或债务再融资的限制。根据Dealogic的数据,11月份开发商在境内外总共发行了近88亿美元债券,环比增长22%。离岸债券的规模几乎增长一倍,中国恒大和融创中国均发行了离岸债券。

本月早些时候,发改委支持大型房企发债。由于不少房企未来几年将有大量债务到期,这一官方支持料帮助这些房企更容易进行再融资。

但投资者仍需谨慎,因为不少中资房企股价今年仍至少下跌了10%。而且该类股波动性很高。以中国恒大为例,这次是该股逾一年来的第四波上扬。

意味著什麽

分析师和投资者称,从现在起将出现适者生存的局面。穆迪投资者服务(Moody’s Investors Service)认为,发改委的举措会加大财务状况稳健的大型房企与财务状况疲弱房企之间的差距,前者将从更顺畅的融资渠道中获益,而后者则仍将面临流动性和再融资压力。

招商证券(China Merchants Securities)也有类似的判断,该券商预计2019年全国前15大房企销售额增长20%,同时整个市场料萎缩5%。

汇丰的Chan表示,市场整合料将令实力更强的房企获益。她说,这些房企在遭抛售后股价被严重低估,她认为这是非常好的买入机会。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