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直击网约车行业痛点 上汽集团加速共享化进程
直击网约车行业痛点 上汽集团加速共享化进程
加入时间:2019-1-4 9:15:21  来源:中国青年报(北京)

吴冰表示,通过针对驾驶员的“司享家计划”和针对用户的“纷享会计划”,享道出行将进一步实现生态共赢与用户价值的落地。实际上,上汽集团已经在分时租赁领域布局了环球车享Evcard,而享道出行则进军网约车战场,与环球车享Evcard形成互补。

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 资料图片

“网约车的乘车环境是否脏乱差?乘车时司机的举止和服务是否让你感到舒适和满意?车内是否提供了无线网络和饮用水等服务?”随着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将当下网约车行业中的“老大难”问题一个接一个地抛出,台下观众纷纷交头接耳地议论起来。

显然,当下网约车行业的整体状况不能令消费者满意。面对快速增长的共享出行生态需求与尚不完善规范的出行体系之间的矛盾,近日,上汽集团移动出行正式推出战略品牌“享道出行”。

享道出行CEO吴冰坦言:“作为后来者,进军网约车领域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但是他也强调,“晚到不一定迟到”。在发布会现场,陈虹公布了一组令人惊讶的数据:从正式上线、试运营的一个月内,享道出行已经拥有注册用户60万人,服务里程超过100万公里。

这样快速发展的步伐与享道出行在品质领域的“把控”息息相关。据吴冰介绍,享道出行的所有驾驶员都需要进行100%的深度背景调查和身份资料存档,并通过系统化的机制,对驾驶员进行审查、培训与考核,确保驾驶员的高素质和良好品行。

与此同时,享道出行的运营车辆全部是车龄3年内的上汽旗下主流车型,性能及安全指标均在行业标准前列,并配备免费无线网络。

此外,享道出行所有运营车辆预装的享道智能识别系统,实时对运营环境进行视频采集,实现车内状况的清楚判别与责任认定。专属的三重保障也将带来安全升级:驾驶员运营上线,需通过享道智能识别系统和手机双重GPS检验,匹配上岗,确保人车一致。更重要的是,享道出行为司乘双方同时提供一键SOS保障,驾驶位设置实体警报按钮,乘客则可通过App客户端一键SOS,确保自身的出行安全。

吴冰表示,通过针对驾驶员的“司享家计划”和针对用户的“纷享会计划”,享道出行将进一步实现生态共赢与用户价值的落地。

众所周知,作为上汽集团“新四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共享化”不仅是上汽集团顺应时代潮流和消费者需求的一次升级,更是面对科技进步和产业变革而进行的自我突围。

因此,背靠上汽集团这棵“大树”的享道出行绝对不是仅仅想做到“小而美”那么简单,它的野心远不止于此。未来,享道出行将陆续上线汽车租赁、企业专车及场景化定制服务,打造更为多、完善的出行服务。同时,享道出行明年将走出上海,实现更多城市布局。

实际上,上汽集团已经在分时租赁领域布局了环球车享Evcard,而享道出行则进军网约车战场,与环球车享Evcard形成互补。陈虹表示,随着享道出行的上线,上汽集团将把网约车业务与现有的分时租赁和长短租业务紧密结合,利用自身拥有的丰富场景资源,整合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技术等,以人的出行为核心,打造多方共赢、开放共享的出行大生态,提供“一站式、多程联订”的用车出行解决方案。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