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枣庄高新张范非公党建架起党企连心桥
枣庄高新张范非公党建架起党企连心桥
加入时间:2019-1-4 8:05:1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 2018年以来,枣庄高新区张范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上级党委工作部署,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把规模以下非公企业作为重点和主攻方向,通过有效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街道建立非公企业党组织13个,其中非公企业党总支1个、非公企业党支部12个,包括非公企业48家,管理党员56名。
    夯实基础。非公企业中普遍存在党员人数少、所占比例低的特点,给非公企业开展党建活动带来了困难,只有不断壮大党员队伍,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基础才能得到夯实。一要做好企业党员登记备案。通过细致入微的宣传工作,转变企业员工的思想观念,提倡党员“亮身份”“亮旗帜”,扭转“隐性党员”“口袋党员”的局面,为党建工作的开展夯实基础。二要着力培养新党员。吸引企业优秀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壮大企业党员队伍。发展党员要认真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慎重发展”的方针,重点培养一线优秀员工、技术骨干和管理骨干,确保党员质量。2018年非公企业党总支和非公企业各支部共吸收入党积极分子39名,发展了两名预备党员。三要做好党组织完善工作。按照“依法设置,因地制宜,便于工作,服务发展”的原则,落实“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的精神,完善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建设工作。
    创新体制。在将非公企业纳入到规范化管理过程中,要做好完善领导体制、理顺隶属关系、严格考核标准三方面的工作。在组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机构的时候,成立了非公企业党总支。同时,通过派遣党建工作指导员加强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指导与管理。共派遣党建工作指导员12名,有力促进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规范有序开展。
    协同发展。全方位开展非公党建工作,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的作用,促进非公企业科学发展。非公企业党支部以促进企业生产经营为重心,围绕企业科学发展开展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优势,做到了党建工作和企业经营手牵手、心连心,并驾齐驱、共同发展。
    奉献社会。通过党建带团建(企业团队)促进企业快速发展壮大,同时引导企业遵守党的宗旨,反哺社会,如采取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困难户、解决剩余劳动力就业、捐资助学、助老、助残等形式,打造非公企业党建品牌,借此赢得社会尊重,建立起自己的企业文化,为企业做大做强奠定坚实的基础。(王涛)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