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 - 杭州某银行规定房贷最长可贷到80岁 两代人接力还款
杭州某银行规定房贷最长可贷到80岁 两代人接力还款
加入时间:2019-1-3 8:53:08  来源:钱江晚报

     快80岁了还在还房贷,这是怎样的一种经历?

  有过购房按揭贷款经历的人都知道,银行对贷款年限有严格的规定,不是你想贷多少年就能贷多少年。比如一些临近退休的中老年人,可贷年限就很短。不过,杭州某银行近日悄悄调整了房贷政策,规定房屋按揭贷款最长可贷到80周岁,一举打破了贷款人最高年龄纪录。

  某银行房屋按揭贷款

  最长可贷到80周岁

  近日,一则消息引发不少购房者关注:有银行推出房屋按揭贷款最长可贷到80周岁。

  记者了解到,目前杭州多数银行规定房屋按揭贷款最长可贷到65周岁,少数银行最长可贷到70周岁。以一名60周岁的购房者为例,若贷到65周岁,那么按揭年限最长只能申请5年;若贷到70周岁,最长也只能申请10年。

  最长可贷到80周岁,这一消息是否靠谱?“最长可贷到80周岁,确有此事。这是我行的最新政策,我们也刚刚接到这一通知,目前我行在杭州的所有支行都已开始执行。”2018年12月28日,记者以购房者的名义向该银行某支行的一名客户经理咨询,得到了确切答案。该行原先规定最长可贷到70周岁,此次调整足足延长了10年。

  那么,贷款人最长可贷到80周岁,银行的风险又该如何控制?要知道,老年人收入有限,且随着年龄增长生病几率大增,还款能力也会逐年下降。对此,该客户经理向记者解释说,这是一款“接力贷”产品,顾名思义就是父母和子女两代人接力还款。“我们对贷款申请人的资质审核会比较严格,同时还要求指定其子女作为共同还款人,贷款人和共同还款人都必须具备还款能力。一旦贷款人丧失还款能力,其子女就要承担相应的还款义务。一般来说,非常优质的客户才能获批。”

  据悉,这款“接力贷”最高贷款年限为30年。

  使用这款产品的

  大多借父母名义买房

  据悉,目前杭州房贷市场上,仅这家银行推出了最长可贷到80周岁的“接力贷”产品。这一贷款年限已远远高出其他银行。有人戏言,活到80岁还在还银行按揭,看来是要当一辈子房奴;也有人拍手称快,认为这一房贷新政对部分购房者来说是个利好。

  “要是这个政策早点出台,我们当初买房就可以申请贷款,不会像现在这样压力大了。”张女士告诉记者,去年5月底她参加中铁建西湖国际城的摇号登记,为了增加摇中几率,他们决定夫妻俩和公婆同时登记。结果他们没摇中,公婆却幸运摇中了。

  “公婆年纪都已经60多岁了,问了几家银行都说没法贷。房子总价接近400万,原本打算贷款200万元,这样手头上还能有一些余钱。贷不了款之后计划一下子打乱了,只好四处凑钱一次性付款。”张女士尴尬地说,虽然摇中红盘令不少人羡慕,但是全款的压力只有自己知道。

去年上半年,杭州楼市摇号盛行之时,像张女士这样的购房者,并不在少数。父母摇中了却无法贷款,但是又不舍得放弃,只能“被全款”。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高价地楼盘纷纷入市,新房二手房之间的价格倒挂现象逐步消失,参加摇号的购房者数量已锐减,借用父母名义参加摇号的现象也大幅减少。

  不过,该银行的房贷新政还是会改变一些人的购房计划。

  “我们家在杭州现在已有三套房子,美中不足的是房子都太小了,最大的也只有89平方米。要改善的话必须卖掉两套才能再买一套,这样的操作很不划算。要是可以贷到80周岁,我就可以考虑把我爸妈的户口迁到杭州来,以他们的名义买房。这样的话就算首套,不光首付比例低,利率也低,换房成本低了不少。”原先一直对换房一事犹豫不决的徐女士得知该银行的房贷新政之后,兴奋地向记者表示,等房价再跌一点,她就打算下手了。

  杭州某银行的这一房贷新政,是房贷政策全面松动的信号?业内人士认为,相比房贷利率调整,这个单一事件影响到的人群数量并不多,并不具有政策风向标的意义。尽管如此,随着杭州楼市成交整体趋缓,房贷业务量下滑,利率下行是大势所趋。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