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评出:2018年中国十大经济新闻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评出:2018年中国十大经济新闻
加入时间:2019-1-2 15:36:47  来源:中国经济传媒协会

    2018年,中国经济走过了不平凡的一年。稳中求进,迎难而上,改革创新,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在众多可圈可点的大事中,中国经济传媒协会评选出了2018年十大经济新闻。

2018年中国十大经济新闻

  01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宣示了中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和信心。

  02

  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强调指出:“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

  03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会议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

  04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这是我国出台的第一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规划。

  05

  探索设立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要求海南省、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组织实施工作。

  06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600多家企业参展,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

  07

  中国稳妥应对由美国挑起、不断升级的中美经贸摩擦。12月1日,中美两国元首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达成共识,暂停加征新的关税。

  08

  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决定,国家税务总局据此发布《个人所得税扣缴申报管理办法(试行)》,据测算,2019年将有6000万人不必缴纳工资所得税。另外,2018年我国实行减税降费政策,实体经济全年减降费逾1.3万亿元。

  09

  受多重因素影响,2018年我国股市持续下跌,全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报收2493.90点,年涨幅为-24.59%,深圳成指、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年涨幅分别为-34.42%、-28.65%、-37.75%。

  10

  长生生物疫苗造假被揭露,股票连续32个跌停创A股记录,最终被强制退市。2018年有5家公司被强制退市,另有3家公司启动了强制退市程序。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