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 - 楼市“金九”成色不足 下阶段或多现冲高回落
楼市“金九”成色不足 下阶段或多现冲高回落
加入时间:2018-9-29 9:36:54  来源:证券日报

    在政策趋紧的背景下,楼市“金九”成色不足。上海易居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上半月,其监测的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8月上半月仅增长1%。此外,每年中秋节期间的楼市成交量,是促成“金九”的重要因素,但从今年的成交情况来看,各地的市场表现较为平淡。

  数据显示,9月22日至24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约360套,二手房累计成交74套;深圳新建商品住宅成交仅为212套;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约515套,其成交面积仅有3.4万平方米,同比减少4.4%,是近5年以来成交最少的一年。

  合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进入9月份后,北京新房及二手房市场依然保持着一定的成交热度,但北京新房市场始终处于供过于求的市场环境中,因此,在成交量攀升的背后,其主要原因还是在于供量的加大,购房者可选择面增多,使得整体成交量出现上扬。

  “相比之下,北京二手市场状况更加不容乐观。”郭毅指出,虽然北京9月份二手房成交量依然能够保持在1.5万套左右,处于市场的阴晴平衡线之上,但当前新增房客比已持续下滑,体现出二手房市场新增需求的匮乏无力,预计自10月份开始,北京二手房市场将进入新一轮的下行周期。

  “虽然9月份各地成交量较为平淡,但从近期各大房企新盘打折促销活动的增多可以看到,房价已经出现下行的苗头。”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下一阶段,楼市冲高回落现象将逐渐增多,房价调整也将呈现出从点到区域的特点,尤其是对于热点城市来说,购买力将很难再支撑市场继续冲高。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