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国庆出游图鉴:人均费用超3000元 北京三亚最受欢迎
国庆出游图鉴:人均费用超3000元 北京三亚最受欢迎
加入时间:2018-9-29 9:24:1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十一黄金周马上就要进入倒计时了,你想好去哪里“放飞”了吗?

  基于携程、同程等平台公布的大数据预测报告,21数据新闻实验室为你奉上一份“2018国庆出游图鉴”,赶紧一睹为快~~

  国庆哪一天最堵?你料的没错,就是10月1日

  据携程预测,今年国庆期间旅游总人次将超过7亿,创历史新高。因此,避开人潮是出游的首要考虑。

  可能和你预期的一致,各旅游平台数据均显示,国庆期间,出游最高峰在10月1日,然后呈逐日下滑态势。如果你想避开高峰,又没制定计划,那得赶紧出行,要么干脆10月4日后来个短途游放松下。

  事实上,面对出行高峰,选择拼假出游已成为很多人的共识。

  携程数据显示,全国有1/3的上班族在2018中秋国庆拼假出游。最喜欢拼假的城市为济南,高达41%的上班族选择拼假。此外,沈阳、长沙、兰州、合肥、昆明、天津、南京、青岛和西安等城市上班族也喜欢拼假。而北上广深均不在TOP10行列。

  哪些地方会爆满?

  ——国内:北京、三亚

  从国内人气最高的目的地城市预测数据来看,前十分别是北京、三亚、桂林、厦门、昆明、张家界(6.000, 0.09, 1.52%)、西安、成都、重庆和上海。其中,北京最受跟团游游客欢迎,而自由行最受欢迎的是三亚,私家团则首选丽江。

  ——境外:日本

  出境游热门目的地预测中,日本首次夺冠位居第一。此外,泰国首次排第二位。值得注意的是,虽然7成游客出境游选择亚洲地区,但中欧、北欧、中东、南美更多目的地也越来越被中国游客选择,“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人气高。

  ——十大网红景点

  根据国家发改委此前发布的数据,全国已有25个省区市确定了“十一”前拟降价或免费开放的157个景区名单。

  随着今年景区的大幅降价,预计假日前往景区的人数激增。从各大在线旅行社数据来看,景区门票降价助推了周边旅游热潮。同程报告显示,周边游在黄金周出游中占比34.8%,古镇、度假村、近郊游、乡村游、主题公园等主题较受欢迎。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金秋十月正式欣赏胡杨林的最佳时期,额济纳旗因此今年人气暴增386%,成为最大的黑马,位居网红目的地排行榜增速第一。

  哪里的出游力、消费力最强?北上广深成渝依然是主力

  无论是出境游还是国内游,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以及成都、重庆的市民依然是出游主力。此外,南京、杭州、武汉、天津的出游规模也算靠前。

  值得注意的是,携程预订数据显示,重庆、昆明、贵阳、西安、长沙游客增长达到50%至100%。

  那么,国庆旅游得花费多少钱?

  根据游客预订携程产品的花费,国内游人均费用在3100元,而出境游为7300左右。

  从城市来看,北京、深圳、南京、上海、天津的消费能力最强;出境游方面,人均消费最高的分别是北京、上海、青岛、大连、苏州等城市。与收入水平基本成正比,北京、上海两个超一线城市十一出境游人均花费达到八九千元。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