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中通韵达圆通等快递双11前涨价 苏宁物流承诺不涨价
中通韵达圆通等快递双11前涨价 苏宁物流承诺不涨价
加入时间:2018-9-28 9:19:28  来源:证券日报

    “双11”物流旺季即将到来,中通、韵达、圆通等快递企业宣布开始涨价。对此,9月27日,苏宁物流常务副总裁、天天快递总裁姚凯通过微头条发声,承诺这个“双11”,苏宁快递费用不涨一毛钱。

  据报道,中通快递自2018年10月1日起启动快递费用调节机制,调整全国到上海地区的快递费用。与此同时,韵达、圆通也向各网点发布“调整到达上海地区快件派费”通知,将各网点到达上海地区的快件派费上调0.5元/票。

  《证券日报》记者致电上述快递公司南京地区部分网点得知,涨价一事属实。

  据了解,苏宁旗下物流业务主要包括苏宁物流及天天快递两大板块。截至2018年6月末,苏宁物流及天天快递拥有仓储及相关配套合计面积735万平方米,拥有快递网点约达2.34万个,公司物流网络覆盖全国352个地级城市、2910个区县城市。围绕供应链物流、仓配一体服务,苏宁物流社会化营业收入(不含天天快递)同比增长118.49%。

  事实上,这不是苏宁首次站出来承诺不涨价。今年,苏宁易购(13.080, 0.00, 0.00%)“418电器购物节”发布会上,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曾表示,物流基础运费将保持5元,3年不涨价,用细致贴心的服务,把优质商品送到每个消费者身边。而在去年“双11”快递行业涨价风潮下,苏宁物流和天天快递也未曾涨价。

  据苏宁方面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苏宁物流快递坚持最后一公里的创新,在末端配送上,苏宁拥有以门店和社区快递点为基础的自提网络优势,不仅让包裹离用户更近,也让苏宁用户享受到更便捷的收快递服务。在配送方式上,今年苏宁物流业务重点推出即时配送产品苏宁秒达,“双11”前将覆盖100座城市,并从3个不同维度打造即时配送队伍,包括自营为主的苏宁物流专业化配送团队、众包形式的社会化配送力量,以及以“卧龙一号”为代表的人机协同解决方案,能最大限度地满足用户对空间多样性和时间即时性的需求。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