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万华化学被融资客卖出5亿多
万华化学被融资客卖出5亿多
加入时间:2018-9-28 8:50:4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记者 时超 济南报道          

    A股近一周以来的强势表现,让市场振奋不已。不过,有敏感投资者发现,指数上涨之时,资金面表现却颇为矛盾。其中,代表“杠杆”资金风向的两融余额出现下滑,而体现境外资本动向的沪深港通北向资金则是持续净买入。
    “杠杆资金的表现趋向谨慎,倾向借此次市场反弹降低仓位;而沪深港通渠道进场的境外资本,更青睐于长线布局,所以呈现持续流入态势。”国创展博宏观研究部首席分析师李瑞华对经济导报记者说道。
    经济导报记者通过Wind资讯统计发现,本月以来就有万华化学(600309)、鲁西化工(000830)等多只鲁股被融资客抛售,其中万华化学被卖出金额超5亿元。
    多位受访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正处于低位盘整期,游资、境外资本等虽有所活跃,但大部分场内资金仍处于犹豫观望中,预计未来指数仍有向下压力。

境外资本成进场主力

    27日,上证综指低开震荡,至收盘报2791.77点,日内微跌0.54%;深证成指跌85.79点,跌幅为1.02%。然而即便如此,近一周以来,上证综指、深证成指的涨幅分别超过了4%和2%。
    “MSCI(明晟)和富时两大境外指数巨头对A股的青睐,提振了市场人气,也带来了境外资本的流入。”华东某券商自营业务部经理王风华对经济导报记者说道。
    Wind资讯统计显示,自本月13日以来,沪深港通的北向资金日交易均为净买入状态,其中20日这一天净买入金额达到48亿元,这也使得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金额达到5847亿元,创出历史新高。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市场对于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以及MSCI上调A股权重因子均持乐观预期。来自广发证券的分析报告就指出,未来数年,外资持续流入A股的趋势已成,而考虑到外资流入A股速度明显加快,对A股的影响力有望超过国内主动型公募基金和保险资金。“富时将与MSCI形成共振,进一步强化外资持续流入A股的趋势。”
    从市场交易情况看,本月以来获得沪深港通买入的个股,表现均颇为强势。如贵州茅台(600519)本月多次登上沪港通前十大活跃个股行列,累计获得净买入17.44亿元,公司月内股价上涨了9.8%。
    鲁股方面,潍柴动力(000338)月内共4次登上深港通十大活跃个股,合计成交净买入近5亿元。公司股价月内涨幅达到6.62%。

两融余额持续下降

    与积极进场的境外资金相比,A股市场的两融资金显得更为谨慎。
    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本月以来融资余额一直呈现下滑态势,从月初的8497亿元,降到了目前的8257亿元。
    具体来看,贵州茅台、中信证券(600030)等蓝筹股成为两融资金撤出的主要领域。其中,中信证券月内融资净买入金额达到-3.48亿元,贵州茅台更是达到-5.78亿元。
    鲁股方面,万华化学两融资金撤出金额最大,其融资净买入额达到-5.26亿元,鲁西化工融资净买入额为-1.86亿元,浪潮信息(000977)则为-1.38亿元,还有华鲁恒升(600426)净买入额为-1.03亿元。
    而在卖出上述大盘股之时,融资客开始大举加仓中小盘个股。如恒邦股份(002237)月内融资净买入额达到1.75亿元,登海种业(002041)月内融资净买入额为3644万元。
    对此,李瑞华认为,融资客上述操作调仓迹象明显,抛售前期比较抗跌的蓝筹股,买入估值遭遇重挫的中小创,想“搏一把”。
    但他也指出,从交易量情况看,部分“杠杆”资金显然对市场调整心有余悸,观望氛围浓厚,而资金参与积极性不足,也使得市场未来走势存在不少变数。
    “长期看,市场估值进入合理区间,个股有布局机会。但短期考虑到国庆长假到来,境外市场又不平静,指数向下压力不小。”王风华说。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