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将准入一批证件不齐全幼儿园 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山东将准入一批证件不齐全幼儿园 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加入时间:2018-9-28 8:47:5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吴淑娟)山东将开展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解决城镇居民“入园难”“入园贵”问题,2020年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改,构建以普惠性资源为主体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据了解,近年来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无规划、规划不足或者规划不落实、应建未建、应交未交、挪作他用等问题突出,造成了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严重流失,加剧了“入园难”“入园贵”矛盾。为此,山东将在2018年12月底前,由各县(市、区)成立联合执法组,对缺乏基本办园条件、存在重大安全卫生隐患、不愿接受教育部门管理的无证幼儿园,依法予以取缔。
    根据整治方案,已建成的居住区未规划幼儿园的,要通过补建、改建、就近新建、置换、购置等方式予以解决。对已规划幼儿园但不能满足居住区实际需要的,县(市、区)政府要通过依法调整规划、扩增配建幼儿园规模予以解决;对有幼儿园完整配建规划但未按要求开工建设或者未列为首期建设的,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责成其限期按标准完成配套建设;对缩减少建的,通过改扩建、补建等方式予以解决。
居住区配建幼儿园要与首期建设项目同步验收,验收不合格的,不予办理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备案。
    配套幼儿园已经建成,但未依有关法规政策规定或合同约定移交当地教育部门的,或开发企业违规出租、出售办成高收费民办幼儿园的,责成开发企业限期收回;对闲置不用的,限期交付当地教育部门;对已挪作他用的,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收回。
    对没有取得办学许可和没有进行法人登记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教育部门按相关规定及时办理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民政部门依法及时办理民办非企业法人单位登记。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此次整治,山东将准入一批符合基本办园条件标准但相关证件不齐全的无证幼儿园。同时,整改一批无重大安全卫生隐患、教学条件和教师配备基本合格但存在一定问题的无证幼儿园。对园舍建设、保教设施配备、安全设施、教师队伍建设、保教质量等方面存在的不合格问题,要限期整改。
    取缔一批缺乏基本办园条件、存在重大安全卫生隐患的无证幼儿园。对办园者法律意识淡漠、主观上不接受政府部门管理、不办理办学许可证的,依法要求其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办学许可证,并办理相关登记,逾期不办者予以取缔。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