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中融双创主体信用等级下调至C
中融双创主体信用等级下调至C
加入时间:2018-9-28 8:43:3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杜海)大公国际26日公告称,下调中融双创(北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融双创”)主体信用等级至C。
    据悉,中融双创(原名“邹平长城集团有限公司”)于债券市场发行多期债券。大公国际于今年7月24日评定中融双创主体信用等级为CCC,评级展望为负面,“16长城01”和“16长城02”信用等级均为CCC。
大公国际日前关注到,中融双创于今年9月20日发布的《关于“16长城01”及“16长城02”债券违约进展的公告》称,目前中融双创全资子公司山东梁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双创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码头供热已处于停产状态,全资子公司山东码头煤炭物流服务有限公司、邹平县三利运输有限公司、山东国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也暂停相关业务经营,全资子公司山东邹平长城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惠泽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出现开工率严重不足的情形。今年9月4日,长城能源、惠泽农牧、码头供热已分别向邹平县法院申请破产重整;今年9月14日,邹平县法院正式受理了上述3家公司的破产重整申请。
    另外,大公国际的公告还称,“16长城01”付息逾期,且持续超过30天仍未得到纠正,已构成实质性违约;“16长城02”未能偿付2018年度到期利息,若中融双创或担保方未能于今年11月8日(含)前向全体债券持有人足额偿付本期债券2018年度应付利息,则委托管理人将宣布“16长城02”加速清偿。
    因此,大公国际决定将中融双创主体信用等级调整为C,“16长城01”信用等级调整为C,“16长城02”信用等级调整为CC。大公国际表示,将持续关注中融双创后续偿债工作,并及时向市场发布。
    资料显示,中融双创于2012年11月在邹平成立,今年2月公司名称变更为现用名,公司住所变更为北京市。公司经营范围也发生变更,变更前公司主要从事铝精深加工、煤炭及成品油贸易、现代农业以及纺织品生产与销售等,变更后经营范围为技术开发、转让、咨询以及计算机相关硬件设备销售及系统服务等。截至2017年末,公司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共12家,合并口径范围的总资产为139.82亿元,总负债为67.24亿元。其中,母公司资产总计29.88亿元,负债合计15.36亿元,所有者权益为14.52亿元。
    公司自2012年成立以来,多次发生资产收购、转让行为。据相关评级报告的分析,中融双创业务板块较多且各板块之间关联度较低,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公司的管理难度,且股权收购以及项目建设持续需要大量资金投入,资本支出压力较大。在资金来源方面,公司对外部融资的依赖程度较高,2016年开始公司有息负债规模大幅增长,累积了较高的短期债务压力。公司有息债务规模在2016年末增加至60.02亿元,较2015年末增加近一倍。
    中融双创于今年6月首次发生债券违约。6月13日,公司应兑付“16长城01”年度利息及回售部分本金,但至当日日终,公司仅能支付回售部分本金291.50万元,年度利息4230万元未能如期兑付。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