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省人社厅出台政策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山东省人社厅出台政策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加入时间:2018-9-27 8:02:1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近日,山东省人社厅出台《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行动方案》(下称“《行动方案》”),提出将实施人才支撑、创业助推、企业护航、优化服务四项专项行动,助推全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行动方案》中给出不少“真金白银”的举措。如在人才培养方面提出,对省内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新招收的重点知名高校博士毕业生入站进行博士后研究的,给予每人每年5万元生活补贴,最长补贴3年,出站后留鲁工作并签订5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给予每人15万元一次性生活补贴;在引进人才方面,提出实施“海创山东”人才发展计划,制定面向全体留学来鲁人员的普惠性政策。

    另外,《行动方案》围绕“十强”产业,也给出了针对新的政策。如建立高校岗位设置与“十强”产业发展联动机制,对与“十强”产业对接紧密的部分高校,教师高级岗位可按照《山东省高等学校岗位设置结构比例指导标准》不超过10%的比例适当提高;引进人才方面,则提出实施“外专双百”计划,加快引进一批“十强”产业领域的高层次外国专家和团队。

    《行动方案》还在提升服务水平方面提出较高要求,如健全完善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完善部门协同机制,提升绿色通道服务能力。建立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员队伍,为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每人配备1名服务专员。

    值得关注的是,为企业减负也出现在《行动方案》中,其规定企业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继续按18%执行,按规定为符合条件的困难企业办理社会保险费缓缴、延缴手续,缓缴、延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延长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至1%的政策,执行期限至2019年4月30日;还有,工伤保险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在18(含)至23个月的统筹地区,以现行费率为基础下调20%,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在24个月(含)以上的统筹地区,以现行费率为基础下调50%,执行期限至2019年4月30日。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