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券商启动2019年校招开设金融科技专场
券商启动2019年校招开设金融科技专场
加入时间:2018-9-26 9:51:55  来源:证券日报

    每逢“金九银十”、各大高校进入开学季的同时,券商便开始部署下一年的毕业生招聘工作。虽然现阶段不少从业人员选择离开,但券商依旧寻求注入新鲜血液的机会,并选择进行社会招聘。不同于以往,今年不少券商选择提前“动手”。

  提前把握实习机会

  目前,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已有多家券商将2019年毕业季的招聘活动提前。如申万宏源(4.490, -0.02, -0.44%),已经开始了2019年校园招聘宣讲会,从9月底开始陆续在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院校进行。同时,国金证券(7.020, -0.02, -0.28%)将在10月中旬进行三场宣讲会,分别在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及清华大学。国金证券面向2019年应届毕业生共进行四个部门的招聘,分别是研究所、爱管分公司、国金道富、国金基金。同时,目前已经面向2020年至2021年及以上应届毕业生招聘实习生岗位,还包括投行、研究所、资管、固收、衍生品、职能、PE/VC等部门。

  中信证券(16.460, 0.05, 0.30%)早在今年3月份开始就已经着手招聘暑期实习生,主要面向2019年应届毕业学生或2018年毕业但还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境外留学生,并表示,通过暑期实习,将有机会获得留用,成为中信证券的正式员工。

  海通证券(8.940, -0.01, -0.11%)则表示,暑期实习生计划是储备优秀人才的重要途径之一,在实习期间的优秀表现将有助于通过校园招聘的方式加入“海通之星”管培生项目。

  对于券商一直热衷给出的实习岗位,有业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校生要争取券商的实习机会,券商每个岗位的招聘人数都屈指可数,而且部分名额会从此前的优秀实习生中挑选,应届毕业生想直接进入就更难上加难。一般网申过后可能就杳无音信了。”

  这几年券商业绩受到A股影响,下滑比较明显,与此相匹配的就是薪酬的大幅降低,使得券商的人才流失较为密集,该业内人士认为,“部分进行裁员的券商,大多数都是为了减少不必要岗位的在职人员。此外,实习生、毕业生初入社会,大部分踏实、肯干,并且有年龄及身体方面的优势,在券商目前高强度的工作下承压能力较强,并且前期成本也不高,此后还可进行优胜劣汰的选择。在当前的状态下,券商更愿意培养这些新人。”

  IT人才最紧俏

  随着金融科技与传统业务的不断融合,券商对IT人才的需求愈发迫切,目前多家券商在2019年校招IT方面重点发力。据《证券日报》记者大致估算,去年券商IT人员年度薪酬在37万元左右,月度薪酬平均在3万元左右,这对刚毕业的大学生们还是很具有吸引力的。

 本次2019年券商校招中,申万宏源总部信息技术岗共计划招聘15人,并且学历要求为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软件研发方向在北京、上海,共招聘10人;系统运维方向,在北京上海共招聘5人。同时,本轮国金证券、国金基金主要招纳IT方面人才,主要涉及金融工程、应用软件开发、数据和大数据,学历要求也均为本科及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东莞证券2019年校招的主题则是——当金融邂逅科技。其中,信息技术部在本轮招纳人数高达48人,主要包括应用软件开发、互联网软件开发、数据分析开发等岗位。并且东莞证券标出工资待遇,均享受五险一金,包早午餐(或提供餐补),东莞证券的实习期间和试用期间还可提供宿舍。

  广发证券(13.640, -0.06, -0.44%)则推出2019年校招——金融科技专场,招纳14个相关岗位38位应届毕业生。但招聘门槛较高,需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含)以上学历,计算机软件、大数据、应用数学等相关专业。

  与此同时,本轮2019年券商校招,券商更加珍惜对一线工作人员的招纳。中信证券(山东)的客户经理岗位招纳人数高达300人。此外,平安证券则在全国46个城市营业部热招财富顾问,主要为公司存量财富客户提供服务,以及向客户提供全方位专业的资产配置规划。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