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莒县法治国土建设劲头足
莒县法治国土建设劲头足
加入时间:2018-9-26 9:03:3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 以创建全国普法责任制示范点为契机,莒县国土资源局聚焦 “五个阵地”,突出“四个重点”,打造“三支队伍”,全面推进“双基”建设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工作向纵深发展,法治国土建设的“劲头”足。
    法治国土进校园。将每年6月份定为学校“国土法治宣传月”;编写了国土资源《宣传歌》、《三字经》;开通了法治国土“微课堂”;举办了“国土资源杯”征文大赛,守法意识从小培养。法治国土进社区。在社区打造国土文化广场;利用村庄墙体及街头花坛灯杆打造国土宣传长廊。法治国土进基层所。为基层国土所安装视频会议系统开展国土业务、法治知识培训;在基层国土所打造法治国土文化宣传长廊,印制宣传册,多形式增强基层国土所法治氛围。法治国土进园区。建立中层干部服务重点项目联络员制度,定期深入用地企业提供用地指导和政策咨询;定期召集涉地涉矿企业开办“国土知识专题讲座”,开展法治教育。法治国土进集市。组建法治国土志愿者服务队,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开展集中宣传。
    在文化建设中普法。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传媒作用,斥重资打造了9个国土法治文化宣传阵地,以文化建设为载体加强国土普法宣传。
    在信访调解中普法。通过成立法治工作线、搭建“信访矛盾调处”和“信访网络信息”平台、增设热线办公室等方式,以信访化解为载体加强普法宣传。在服务发展中普法。创新工作机制,先后建立一线服务机制、梯次精准供地机制、弹性供地机制、节约集约用地等机制,深入用地现场一对一靠前服务。在现场执法中普法。推行全员执法巡查监管,组建土地案件查处室,成立矿产资源监管中心,设立6个矿山执法中队,执法查处中强化普法宣传。
    全区域组织领导队伍。县长挂帅,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分别成立了莒县违法用地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莒县矿山治理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系统内全员执法队伍。建立国土系统科级干部带队巡查制度,划分5个巡查组,每组每周至少带队巡查1次。入村户全民普法队伍。深入推进国土资源网格化管理,全县164个社区配备网格长;1195个行政村聘用网格员。据不完全统计,仅今年上半年,全县网格员共化解违法违规和信访苗头50余起,制止违建72起。(戚业菲 汪志宏)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