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华海财险全年能否盈利未可知
华海财险全年能否盈利未可知
加入时间:2018-9-19 9:04:5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戴岳)因为违规股权而备受关注的华海财险,终于等来了新股东。近日,银保监会批复显示,经审核,同意华海财险按照《撤销行政许可决定书》要求引入新股东,注册资本变更为12亿元。华海财险的新增股东为那曲瑞昌煤炭运销有限公司(下称“那曲瑞昌”),持股数量1.8亿股股份,持股比例15%。但华海财财险2018年是否能实现全年盈利还未可知。
    自营业以来,一直没有走出亏损状态的华海财险,曾在今年2月因股权代持违规被原保监会撤销增资许可。原保监会撤销行政许可决定书显示,华海财险的两家股东青岛神州万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青岛乐保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在2016年增资申请中隐瞒关联关系、提供虚假材料,决定撤销上述两家公司增资华海财险的行政许可,并要求其3个月内抓紧引入合规股东。此后不久,华海财险又公告称将引入新股东。但不管是郑州中瑞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也好,还是那曲瑞昌也罢,经济导报记者发现,这两家公司的实控人均为瑞茂通系的万永兴。
    经济导报记者看到,增资后,那曲瑞昌最终持有华海财险的股比为15%,烟台诚泰投资有限公司、青岛益佳海业贸易有限公司、山东祥光集团有限公司、七台河市鹿山优质煤有限公司、新泰市宏泰煤炭有限公司、龙口嘉元东盛热电有限公司、莒南天马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均为10%;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汇龙森国际企业孵化(北京)有限公司、山东滨化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均为5%。这意味着,那曲瑞昌在增资后将晋升为华海财险第一大股东。
    华海财险方面曾表示,“将力争2018年上半年和全年实现经营盈利。”经济导报记者查阅华海财险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发现,华海财险今年二季度实现净利润2486万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81.96%。
    此前几年,主打海洋保险特色的华海财险并没有实现盈利。数据显示,2015-2017年华海财险分别亏损1.22亿元、2.89亿元、3053.89万元。
    不过,在迎来小小盈利后,2018年全年华海财财险是否能在迎来新股东后实现盈利还未可知。就在3个月前,华海财险因此前报送的多款产品存在保险责任表述不清晰、不符合保险原理、违背公序良俗及险种分类错误等问题,被要求自监管函下发之日起6个月内,禁止备案新的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并要求其对有关工作进行整改,对有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这不仅是银保监会成立以来,首次向保险公司发监管函,还意味着,华海财险下半年将不能销售新的保险产品。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华海财险此次新产品被禁止报批,或将影响公司下半年保费收入。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