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通报前8个月装配式建筑工作进展
山东通报前8个月装配式建筑工作进展
加入时间:2018-9-17 9:29:1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刘勇)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了今年1-8月份全省装配式建筑工作进展情况。
    截至8月底,全省装配式民用建筑新开工面积1079.59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量的60%,其中混凝土建筑面积871.12万平方米,钢结构建筑面积208.47万平方米。目前,德州市已超额完成全年任务,济南、日照、滨州3市完成年度任务量的80%以上,淄博、东营、临沂3市进展相对滞后,完成比例不足30%。
    截至8月底,新增省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6个、产业基地40个,累计示范数量分别达到11个、70个。全省已投产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企业48家、钢结构住宅建筑部件生产企业24家、木结构建筑部件生产企业7家。42个装配式建筑产业项目纳入省住房城乡建设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莱芜、滨州、菏泽3市各有1个项目被列入省政府2018年重点项目,济宁、泰安、日照、滨州、菏泽5市各有1个项目入选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
    同时,政策措施不断完善。如济南市实施装配式建筑施工图设计专项审查制度,建立部品部件网上超市,开展装配式建筑“专家下工地”服务月活动。青岛、烟台、济宁等市将装配式建筑要求纳入建设条件意见书制度,明确装配式建设标准和比例要求,作为土地招拍挂的重要条件。日照、德州等市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制定了实施计划和考核要点,将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至县(市、区),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目标落实。威海、菏泽等市出台推行住宅全装修工作的文件,确定了总体工作目标,建立贯穿建设全过程的管理制度。
    不过,部分市对装配式建筑认识不到位,发展决心不够大,存在畏难发愁情绪,推进措施不硬不实,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推广机制尚未完全建立。
    项目实施情况不平衡。全省新开工项目大多集中在少数先进城市,不少市开工面积偏小,且主要集中在省级示范工程,一些棚户区安置住房、政府投资工程等项目未按照要求采用装配式技术建设。
    产业支撑能力不够强。设计、施工、部品部件生产企业多而不强,缺乏涵盖全产业链条的骨干企业,缺乏有经验的专业人才和一线操作人员,有的地方尚无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生产企业,个别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尚未投产。
    山东省住建厅建议,各市要引导产业合理布局,统筹推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基本实现供需平衡,避免产能过剩、恶性竞争。充分发挥本地优势,着力扶持骨干企业,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积极创建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区,打造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认真抓好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建设,及时上报进展情况,培育壮大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