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菏泽企业“竞上”中国质量链 上链企业数量居全省首位
菏泽企业“竞上”中国质量链 上链企业数量居全省首位
加入时间:2018-9-17 8:22:5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 陈子夜 通讯员 王闻渠  牛志国
          

    近日,菏泽市举行质量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了全市质量提升工作进展情况。近年来,菏泽市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发展理念,多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截至目前,菏泽市“中国质量链”上链企业数量全省第一。

上链企业数量全省第一

    为进一步服务和助推新旧动能转换,菏泽市以推进质量链建设工作为总抓手,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积极与中国检验检疫学会、浪潮集团进行沟通协作,全面开展全市企业质量链“上链”工作。截至目前,中国质量链“上网企业”山东省97家,其中菏泽市“上网企业”27家,占全省的28%;全省“上链企业”28家,其中菏泽市“上链企业”15家,占全省的54%,居全省第一位。
    据浪潮质量链事业部负责人付金涛介绍,上链企业的产品质量数据将被永久留存、不可篡改,且可追溯,消费者可免费享受一站式产品质量查询服务。质量链将转变之前单一依靠政府行政力量推进质量监管的模式,是以政府主导,吸引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透明可信的质量保障提升体系,采用市场倒逼机制,让企业自发加强质量管理提升,以高质量的产品,擦亮菏泽“金字招牌”。
    菏泽市质监局负责人朱峰表示,菏泽通过参与中国质量链的建设为抓手,打造质量新高地,形成质量共治新局面。对质量链的推进按照“上链一批、培育一批、发展一批”三步走的思路,把工作做实,争创中国质量链示范城市。

夯实“质量基石”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根据省委、省政府“突破菏泽”的决策部署,提出将菏泽建设为鲁西崛起的高地、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区、鲁苏豫皖四省交界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不久前,菏泽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十大工程”加快推动菏泽后来居上的意见》。为确保新旧动能转换“十大工程”全面落地、取得实效,菏泽市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和品牌战略,确保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两大安全,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十大工程”,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菏泽大力推进品牌建设,“国字号”、“省字号”越来越多。截至目前,全市已拥有中国名牌产品1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5个,山东名牌产品和山东省服务名牌86个;2家企业荣获省长质量奖、2家企业荣获省长质量奖提名奖;创建“全国中成药制剂及原料药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已进入验收阶段,7个县区成功创建山东省优质产品生产基地8个,5家单位荣获“山东省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称号。
    不断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检查,连续3年产品合格率居全省前列。实现了对全市357家重点工业产品生产企业实行分类监管;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对存在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的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并签订《生产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进一步完善认证监管体系。截至目前共有各类认证证书2693张,比上年度增加532张。通过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市工业产品质量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在全市产品监督抽查抽检的334个批次的产品中,合格324批次,合格率97.0%。
    积极推进标准化示范区建设,菏泽有22个项目获批国家级和省级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其中郓城县“为民服务”政务服务和巨野煤矿塌陷区复垦循环农业项目纳入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培育企业标准“领跑者”。鼓励企业创新技术,制定优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企业标准;鼓励企业标准自我声明。截至目前,组织全市846家企业自我声明产品标准3198项,今年8家企业被新增评为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建设菏泽市标准专家人才库,培养既精通技术又擅长标准化工作的专业人才。
    通过不断建设完善国家级实验室-中国棉花公证检验(菏泽)实验室、山东省省级质检中心-新型气体燃料产品质量检验中心以及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定量包装商品检验室。目前,菏泽市检测院通过了能源化工、轻工建材、机电装备、纺织品等3455个产品、参数和方法的资质认定项目,石油化工、肥料、人造板3类47种产品405个参数的实验室认可项目,39项特种设备检验核准项目,具有110项社会共用计量标准。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