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青岛海关出关时间缩至9.81小时 168项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
青岛海关出关时间缩至9.81小时 168项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
加入时间:2018-9-14 8:40:0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吴淑娟)“青岛海关在去年实现进出口货物海关通关时间压缩1/3的基础上,今年整体通关时间再压缩。前8个月,青岛海关进口整体通关时间80.02小时,较去年缩短17.15%。出口整体通关时间9.81小时,较去年缩短54.31%。”青岛海关副关长薛原在13日举行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据薛原介绍,为促进山东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青岛海关推进货物监管、旅检、快件、邮件等业务现场“查检合一”,6月1日起,全面取消《入/出境货物通关单》。仅2017年,山东口岸通关企业就办理《入/出境货物通关单》约90万份。取消通关单后,降低了企业成本,货物平均查验作业时间同比减少12.7%。
    截至目前,山东省共开通国际班列15条,其中,青岛海关辖区开通11条。今年前8个月,山东省共发行多式联运国际班列273班次、2.4万个标箱,其中青岛海关辖区发行多式联运班列和集装箱分别占全省的82.4%、78.5%。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前8个月山东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值3193.2亿元,其中出口1802.2亿元,同比增长2.1%。
    2017年,青岛海关大力推动通关“去繁就简”,实现进出口货物海关通关时间再压缩1/3。今年,青岛海关持续推动压缩通关准备、货物提离时间,提出提前申报、优化检验检疫作业流程、优化拼箱物流作业等13方面共29项措施,全力推动整体通关时间再压缩。前8个月,青岛海关进口整体通关时间80.02小时,较去年缩短17.15%。出口整体通关时间9.81小时,较去年缩短54.31%。
    “智慧监管”“智慧企管”改革。上线智能查验、智能物流、智能大宗散货、智能服务等4大模块27个应用项目,实现口岸物流数据链实时获取、作业环节精简压缩。智能无人卡口实现100%自动抬杆放行,货物提离时间缩短35%;实行转关施验封信息化,施验封效率提升50%;电子移动证将异常货物提离时间由4小时降至5分钟;舱单变更无纸化,由1.5小时降至5分钟。
    “智慧企管”改革通过集成海关及工商、税务等部门数据27.6亿条,完成对进出口企业的“精准画像”,进而实现精准服务、精准监管。
    青岛海关178项政务服务事项中,168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原规章中要求提交的132种单证精简为40种,不属于海关监管必需的单证一律取消。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