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机场建设项目将放开 通用航空“市市通”开门纳民资
机场建设项目将放开 通用航空“市市通”开门纳民资
加入时间:2018-9-14 8:23:4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初磊)本月27日,民航领域鼓励民间投资项目推介会将在北京举行,届时,首批机场建设及相关项目将吸引社会资本投资。这是继8月22日民航局与国家发改委向民间资本推介17个项目之后,“敞门”迎接民资的推进之举。
    据观察,首批17个项目中有山东的身影——总投资额20亿元的栖霞市通航产业园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5万亩,主要用于航校培训、青少年航空知识普及、航空旅游、飞行器制造维修等相关产业项目开发建设,相关航空小镇、航空博物馆、航校功能区等军民融合产业项目也会列入规划。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今年5月,栖霞市航空飞行营地(通用航空机场)示范工程开工奠基,计划10月正式通航飞行。这是全国首批15个航空飞行营地示范工程之一,在其带动下,栖霞市将生态旅游资源和产业发展相结合,发展通航产业。
    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院长、经济导报特约评论员董彦岭分析,随着民航领域向民资开放,这一市场将走向降本增效,后续政策上,不妨逐步放宽这一领域的并购和持股比例限制,“真正打消民投进入的种种顾虑。”董彦岭如是说。
    上月23日至24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率调研组赴山东调研中小机场建设和通航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日照机场、日照锐翔机库、日照山太工程项目、临沂机场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让山东通航产业备受外界关注。民航鼓励民资进入,给山东民投带来多大机遇?
    “从民用机场布局规划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来看,民航都是民投可以重点关注的领域。”董彦岭对经济导报记者分析,需要注意的是,通航工农林作业领域替代产品较多,公务航空又受到空域航线资源限制。他建议政策上先释放低空空域飞行需求,“进一步简化通航运营资质、购机、适航等管理环节,才能激活民投积极性,让通航真正飞得了。”
    山东是华东民航辖区运输机场数量最多的省份,通航企业多、飞行量大、覆盖面广,根据《山东省民用机场布局规划(2017-2035年)》,到2022年,山东每个设区市将拥有一个以上运输机场或者通用机场,民用航空服务实现“市市通”。届时,全省民用机场达到57个,其中运输机场12个(新增3个),通用机场45个(新增39个)。
    此外,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首批项目名单中,据不完全统计,有10个航空高端装备制造项目和9个机场建设工程基础设施项目入围。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