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希努尔加速向文旅产业转型
希努尔加速向文旅产业转型
加入时间:2018-9-14 8:22:0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记者 杜海 诸城报道

    12日,雪松控股旗下上市公司希努尔(002485)在诸城打造的新项目雪松恐龙探索王国正式动工。在上半年文旅业务爆发式增长后,希努尔的文旅项目正快速铺开。
    同日,希努尔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诸城市松旅恐龙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诸城松旅”),于近日收到诸城市财政局以现金形式拨付的2018年度旅游产业发展奖励资金1000万元,“本次收到的政府补助,预计将会增加2018年度利润总额1000万元。”
    据悉,为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点,希努尔正加速向文旅产业转型。目前,希努尔已在山东诸城、西安芷阳、云南香格里拉、浙江西塘等地布局文旅小镇项目,其文旅版图初显雏形。

切入游学“风口”

    “独有的文化因素将雪松与诸城紧密连接在一起。”出席上述动工仪式的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表示,雪松恐龙探索王国将以保护自然生态为前提,努力做好诸城恐龙文化的挖掘与传播,在此基础上打造世界上最具吸引力的恐龙文化主题乐园,为诸城进一步打响“中国龙城”特色旅游品牌增添光彩。
    作为知名的“恐龙之乡”,诸城先后发现了世界最大恐龙化石群等6个世界之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认定为“世所罕见的世界地质奇观”。此番在聚焦恐龙化石特色IP资源的同时,希努尔在运营上将以“主题乐园+游学小镇”的创新业态,将雪松恐龙项目打造成世界级恐龙科普探索乐园,切入游学市场风口。该项目近期已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首批优选项目,是诸城唯一入选的文旅项目。
    近年来,国家在政策层面不断探索和鼓励中小学生游学活动,游学市场前景广阔。广证恒生分析师黄苑在其最新研报中称,“2017年游学研学市场空间为374亿元,预计未来3-5年游学研学行业有望保持年均30%以上的高速增长。”
    对于希努尔来说,其首个主题乐园项目选择恐龙为主题,不失为一个好切口。有券商分析师表示,目前国内大型恐龙主题乐园运行良好,“以常州中华恐龙园为例,其运营至今已超过17年,每年接待人数约300万人次,营业收入稳定,2013年-2017年,年平均收入4.49亿元,实现利润超6000万以上。”
    而诸城在恐龙资源方面更具明显优势。资料显示,诸城历来有“中国龙城”美誉,拥有世界罕见的恐龙化石宝库,埋藏有非常丰富的恐龙骨骼和恐龙蛋化石,种属繁多,门类复杂,其中有小巧的鹦鹉嘴龙、凶猛的霸王龙、高大的鸭嘴龙、笨重的蜥脚龙、原角龙和兽脚类恐龙蛋等。
    值得一提的是,希努尔的文旅全产业链运营能力,将为雪松恐龙探索王国提供流量保障。希努尔目前已搭建松旅网B2B平台,整合线上线下旅游资源,产品分销和流量导入都具备相当的优势。数据显示,松旅网上线两月以来,交易额已破亿元。

获资金及资源支撑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上述1000万元奖励资金,已经是希努尔近两个月内获得的第三笔政府补助。
   希努尔本月7日曾公告称,诸城松旅于近日收到诸城市财政局以现金形式拨付的2018年度第二期旅游产业发展奖励资金1369.72万元;8月2日,希努尔披露,诸城松旅已收到诸城市财政局以现金形式拨付的2018年度第一期旅游产业发展奖励资金3369.72万元。
    此外,希努尔背靠世界500强雪松控股,其恐龙探索王国项目的开发将获充足的资金及资源支撑。希努尔几天前还曾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广州雪松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拟无偿向公司提供总额度不超过5亿元的财务资助,借款期限为24个月,资助金额在该额度范围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据财务数据,今年上半年,希努尔在保持服装业务稳健经营的同时,积极开拓文化旅游业务作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希努尔当期实现营业收入3.8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2.16万元,去年同期亏损232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公司预计,2018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00万元-7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84.29%-3026.43%。
    目前,希努尔正停牌,其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丽江玉龙花园投资公司及丽江晖龙旅游开发公司100%股权,进一步转型旅游产业。日前,公司已完成相应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经营范围增设了文化旅游项目开发、建设、经营、文艺创作与表演、旅游产品开发和旅游服务。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