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泱泱齐风 展华夏风采 第十五届齐文化节在临淄启幕
泱泱齐风 展华夏风采 第十五届齐文化节在临淄启幕
加入时间:2018-9-13 10:30:05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承华夏文脉,沐泱泱齐风。

第十五届齐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摄影/王彤彤

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宣布第十五届齐文化节开幕

9月12日上午,伴随着山东省歌舞剧院一支大气磅礴的乐舞《齐风古韵》,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宣布,第十五届齐文化节开幕。

淄博市委副书记、张店区委书记马晓磊致辞 摄影/王彤彤

开幕式上,淄博市委副书记、张店区委书记马晓磊发表致辞。他说,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作为宣传弘扬齐文化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在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下,近年来齐文化的举办层次与规模有了显著提升, 创新力与影响力持续增强,品牌化与国际化步伐不断加快,为海内外齐文化研究交流搭建了优质载体,为齐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为淄博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名城建设注入了新活力。

自2004年开始至今,淄博市临淄区已经成功举办了14届齐文化节,本届开幕式采用仪式与情境表演相融合的形式,进一步凸显了往年“泱泱齐风”的主题。

开幕式现场大型史诗乐舞 摄影/王彤彤

此次开幕式共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古韵》,一首大气磅礴的乐舞《齐风古韵》,向世人展示了齐文化在整个历史长河中奏出的华美乐章。

大型史诗乐舞《齐风印象之稷下学宫》 摄影/王彤彤

第二篇章——《齐风印象》,通过太公变革、管仲相齐、稷下学宫、国窑之火、足球起源5部表现齐风印象的大型史诗乐舞,表达齐文化的核心精神——法治、开放、包容、重工、崇商,以此突出和展示齐文化故事、淄博故事以及齐文化对淄博现代社会的影响和价值。

歌伴舞《泱泱齐风》 摄影/王彤彤

第三篇章——《筑梦》,以文旅融合为主题,通过播放宣传片《筑梦淄博》,向世人展示了淄博市“齐国故都、陶琉名城、世界足球起源地”三张城市名片,以淄博文化景点、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为内容,重点推介齐文化旅游。

开幕式现场座无虚席 摄影/王彤彤

齐文化节活动时间跨越9—10月,活动期间,第十五届齐文化节开幕式、中国(淄博)第八届书画艺术品博览月暨收藏艺术节、“畅游齐国故都公益惠民月”活动、齐文化与稷下学高峰论坛、2018海峡两岸齐文化节、第十一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第九届齐文化博览会暨民间收藏展、国内网红“炫”淄博旅游营销活动、稷下学宫与柏拉图学园——中希古典文明高峰论坛、同心共筑中国梦·2018中国(淄博)首届五音戏艺术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持续推进民生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临淄实践”现场会、第二届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2018年“起源地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第三届足球文化高峰论坛等13项主题活动将相继展开。

泱泱齐风,续写新韵;多彩临淄,开创未来。近年来齐文化节通过举办一系列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文化活动,努力打造具有鲜明地域特色、鲜活城市形象、鲜亮文化特点的齐文化节庆品牌,为促进文化与旅游、经济融合发展,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已然成为淄博靓丽的城市名片。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