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安邦脱手世纪证券 前海金控携厦门国贸接盘成大股东
安邦脱手世纪证券 前海金控携厦门国贸接盘成大股东
加入时间:2018-9-13 9:57:39  来源:深圳商报

    12日晚间,厦门国贸(6.980, 0.11, 1.60%)公告称,与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挂牌底价35.59亿元联合受让世纪证券91.65%股权。这意味着被接管的安邦集团所持世纪证券股权终于顺利转让。

  公告显示,厦门国贸出资17.34亿元受让世纪证券44.65%股权,前海金控出资18.25亿元受让世纪证券47%股权,从而成为第一大股东。

  作为联合受让方,前海金控为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全资子公司,从事金融为主、非金融为辅的境内外投资、股权投资等业务。资料显示,公司属于国家金融改革先行先试意图的战略引导型综合性金融投资平台,今年上半年公司资产总额118.0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98.06亿元;上半年营业收入1.94亿元,净利润1.56亿元。

  资料显示,世纪证券去年营业收入3.54亿元,净利润仅0.02亿元,在券商排名靠后;截至今年4月30日,世纪证券资产总额为59.36亿元,所有者权益13.46亿元,未经审计净利润亏损5100万元。

  2013年,北京首都旅游集团、广州天伦万怡投资让其合计持有的世纪证券91.65%的股权给安邦集团。但截至本次挂牌日,证监会未批准安邦集团提交的股东资格申请,世纪证券也尚未就该标的股权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公告称,本次股权转让属于银保监会对安邦集团实施的接管工作,由接管工作组对安邦集团所持世纪证券的股权进行处置。

今年2月份,由于原安邦人寿董事长吴小晖被公诉,银保监会宣布依法对安邦集团实施接管,并成立安邦集团接管工作组。从接管开始之日起,安邦集团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停止履行职责,相关职能全部由接管工作组承担;接管工作组行使安邦集团经营管理权,有权清查安邦集团资产和负债,依法保全、追收、管理和处分资产。

  公告还称,本次产权转让标的权属清晰,转让方对该产权拥有完全的处置权且实施产权转让不存在任何法律法规禁止或限制的情形;对于设定担保物权的产权转让,符合我国担保法的有关规定;涉及政府社会公共管理事项的,已依法报政府有关部门审核。

  值得一提的是,安邦持股的A股公司高管近期集中更换。9月10日晚间,招商银行(27.670, 0.27, 0.99%)宣布,董事会同意增补罗胜为非执行董事,罗胜为银保监会派驻安邦集团接管工作组副组长。

  此前,首开股份(6.930, 0.09, 1.32%)金地集团(8.630, 0.08,0.94%)、远洋集团、同仁堂(29.910, 0.01, 0.03%)金融街(6.780, 0.04,0.59%)民生银行(5.980, 0.00, 0.00%)等公司也已宣布安邦接管工作组相关人员入驻董事会。而辞任上述公司董事的姚大锋、上官清、赵泽辉等人,都为较早加入安邦的人员。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