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动能转换济宁产业基金签约
动能转换济宁产业基金签约
加入时间:2018-9-12 8:03:0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将带动不低于百亿的资金投向当地企业

    导报讯(记者 初磊)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中的杠杆效应进一步释放。11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济宁产业基金及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签约现场的“重头戏”是,济宁市政府与中潞集团旗下的北京中潞福银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济宁中潞福银产业基金,这是以该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为投资标的的产业投资基金。“基金带动地方传统产业转型和升级,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中潞福银总经理林明表示。
    就在当天,中潞福银还分别与兖矿集团、山东如意控股集团、高新控股集团签订基金投资合作协议,另有不少企业表达了与产业基金的合作意向。这让产业基金的投向明朗,“基金将申请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济宁市惠达投资等机构注资,带动不低于100亿元的资金投向济宁辖区内的企业。”林明称,中潞福银是山东省第一批新旧动能转换母基金管理人之一,由其独立发起设立的山东中潞瑞银新旧动能转换母基金,6月曾获得省政府新旧动能引导基金出资批复。
    据悉,济宁市4个产业集群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首批现代优势产业集群,分别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研学旅游产业集群、济宁高新区科技金融产业集群、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产业基金的签约,将助推济宁优化产业布局,明确产业发展方向、路径重点,建立完善上中下游产业链条,不断形成、放大产业集群的乘数效应。
    不止在山东,着眼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市场投资机会,中潞福银发力全球,中潞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李伦透露,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中潞福银将引领山东动能转换十大产业与全球优质资源进行深度对接,进一步推动山东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动能转换。
    当天,济宁市政府与中潞福银等机构洽谈投资基金,推介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管理政策、合作机构和重点项目,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央企现身,对接山东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期间,主办方安排了一场济宁市(北京)投资合作推介会,山东省发改委和济宁市相关人士重点推介省市重大基础设施和重点产业项目。根据济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部署,将坚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两轮驱动”,聚焦园区、企业、项目三大引擎,集中突破信息产业、装备制造、能源化工等十大产业。
    随着产业基金和一批项目的集中签约,济宁市的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向前迈进一步。济宁“510”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及部分改制企业负责人也在现场与投资机构进行洽谈,期待寻觅新机会。
    济宁市8月启动“510”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5”是指工业骨干企业、工业高成长性企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煤炭转型示范企业(项目)、现代服务业企业五大类企业,“10”是指从上述五大类企业中各优选10家企业集中培育,促其尽快转型升级,发挥头雁效应。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