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八方驰援创出最快建设速度 6昼夜抢通一座“便民桥”
八方驰援创出最快建设速度 6昼夜抢通一座“便民桥”
加入时间:2018-9-10 9:21:50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 吴荣欣 报道  9月9日,随着车辆的缓缓通过,平原汶河抢险抢通钢栈桥正式通车。

  □记者 吴荣欣 都镇强
      宋学宝 报道
  本报昌乐9月9日讯 今天下午,在昌乐县红河镇平原社区,随着车辆的缓缓通过,由山东高速路桥集团承建的平原汶河抢险抢通钢栈桥正式通车。记者了解到,钢栈桥经过300多名工程人员6昼夜的紧张作业,提前一天于9月8日完工,创造了省内同等规模桥梁最快建设速度。
  “平原大桥被冲毁了,老百姓出行麻烦真不少。去趟安丘要从高崖库区那边绕行,比平时要多跑二十公里。”站在修建好的钢栈桥北端,昌乐县红河镇平原村党支部书记崔爱建感叹,本以为抢修一座便民桥至少要用一个月时间,但施工方昼夜施工,不到一周工夫,一座结实、便捷的钢栈桥就修好通车了。
  平原大桥横跨汶河两岸,南端连接安丘市凌河镇,北端连接昌乐县红河镇。8月19日晚,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平原大桥被洪流冲毁。作为重要交通道路枢纽,桥体的坍塌使得昌乐县通往安丘市的重要道路被阻断,给两岸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接到抢通汶河大桥任务后,山东高速迅速抽调所属路桥集团骨干人员组建平原大桥灾后重建项目部,24小时内组织人员、设备进场施工。“人员、设备都是从其他在建项目中抽调的,我们都是从青岛、枣庄等其他项目中赶来支援的。”山东高速路桥集团工作人员陈雷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该钢栈桥工程全桥24跨,总长度为357米,另外南侧路基引线长度为71.0米,北侧引线长度为6.5米,路面宽度为8.3米。按照正常工期,这种类型的钢栈桥修建要花费一个多月的时间。为了让群众早日恢复正常出行,山东高速路桥集团特事特办,精简工作流程,加大成本投入,9月3日正式从安丘、昌乐两侧同时动工,24小时日夜奋战。
  “工程计划工期为7天,时间紧、任务重,施工安全风险大,技术专业性强。按照常规施工根本无法按时完成,公司充分认识到工程的紧迫性,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同时严格质量控制和安全管理,最终整个钢栈桥工程仅用了6天便全部施工完成。”山东高速路桥集团项目经理王炳章说。
  据了解,除抢修完成昌乐平原大桥钢栈桥外,山东高速路桥集团正同步推进青州、寿光、临朐、安丘等县(市)水毁道路恢复工作,已完成昌乐小五图桥、青州小峪桥的抢险保通。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