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完善大棚保险政策 山东10月底前完成受灾理赔
完善大棚保险政策 山东10月底前完成受灾理赔
加入时间:2018-9-10 8:42:2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刘勇)从山东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山东加快灾后保险理赔进度,原则上于10月底前完成受灾理赔工作。在灾后保险理赔上,要求各公司确保24小时受理报案。目前全省保险理赔共接到财产保险报案120381件,已赔付17388件。同时,山东将积极创新惠民保险品种,完善大棚保险政策,对大棚造价或棚内作物价值较高的,鼓励保险公司开发大棚保险商业补充产品。
    山东省金融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初明锋说,省金融办、省农业厅和山东保监局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保险理赔服务的工作方案,并起草了关于保险支持抗灾救灾与恢复重建的政策措施,要求各保险公司着重在畅通报案受理渠道、提高理赔服务效率以及完善大棚保险政策、深化农业大灾保险试点等方面加快工作进度,充分发挥保险风险管理作用。
    初步统计,涉及受灾地区13市的农村商业银行充分发挥网点密集、贴近群众的优势,累计走访企业652家、农户13968户,已对灾区累计发放贷款2.89亿元,涉及企业13家、农户1440户,其中大棚重建维修贷款425户、3240万元,房屋重建修缮贷款147户、1256万元,养殖业贷款116户、1204万元,并捐款144.7万元。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坚持为“三农”服务,已累计为灾区发放贷款2.64亿元,涉及16家企业,贷款金额2.19亿元;农户个人贷款165笔,金额4500万元。
    保险理赔工作上,有关部门紧急行动,各保险公司迅速响应,灾后保险服务从查勘、定损到理赔,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做到应赔尽赔、应赔快赔。各公司启动应急处理机制,增加报案受理人工坐席数量,确保24小时受理报案;从全省受灾较轻地区和周边省调集大量专业人员和设备,充实到查勘、定损一线,为灾区恢复生产和降低损失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支持。
    坚持“应赔尽赔”的原则,进一步向受灾地区充实专业人员和设备,加快报案受理、查勘、定损和理赔工作进度,简化审批环节和理赔要件,提高理赔工作效率,原则上于10月底前完成受灾理赔工作。积极创新惠民保险品种,完善民生综合保险试点,完善大棚保险政策,提供一揽子风险保障。对大棚造价或棚内作物价值较高的,鼓励保险公司开发大棚保险商业补充产品,满足群众对不同保障水平的保险需求。扩大农业大灾保险、市场价格保险试点范围,探索建立风险分担机制,提高抵御风险能力。对向灾区开展“政银保”贷款保证保险的保险公司、合作银行,优先纳入省级金融机构库,优先给予保费补贴、超赔风险补偿和贷款本金损失补偿。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