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银行理财收益“六连降” 9月份趋稳的概率较大
银行理财收益“六连降” 9月份趋稳的概率较大
加入时间:2018-9-10 8:36:3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王雅洁)流动性宽松环境下,理财收益在今年2月达到高点之后掉头直下。普益标准最新监测数据显示,8月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61%,较7月环比下降0.11百分点。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这已经是今年3月收益下降后的“六连降”。
    从发行来看,8月402家银行共发行了8981款银行理财产品 (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银行数比上期减少8家,产品发行量增加444款。
    收益方面,虽然上个月全国有9个省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但22个省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则是环比下降,以及31个省份的非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环比下降,使得8月成为今年以来收益率下降幅度最大的单月。
    经济导报记者梳理普益标准数据发现,自今年2月银行理财平均收益上扬至4.88%后,3月开始收益呈逐月下行趋势。数据显示,3月、4月、5月、6月和7月的银行理财收益降幅分别为0.02个百分点、0.04个百分点、0.02个百分点、0.03个百分点和0.05个百分点。不过,这些均低于8月的单月降幅0.11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山东省8月银行理财平均收益为4.33%,较7月的4.41%下降0.08个百分点。
    事实上,银行理财收益的加速下滑,与央行加大资金投放力度有着密切关系。从8月16日起,央行已连续3日开展逆回购操作,因同期无央行流动性工具到期,故全部实现净投放。在此前的8月15日,央行还开展了3830亿元1年期MLF操作,对冲到期MLF之后,投放增量中期流动性465亿元。
    央行在交易公告均提及,开展逆回购操作是为对冲税期高峰、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
    “9月初受地方债发行加速影响,资金流动性有所收紧,市场利率小幅回升,月底银行又面临季度考核,市场流动性要比8月份紧一点。”对于银行理财收益的趋势,融360理财分析师认为,流动性宽松是大趋势,9月份银行理财收益率难以出现季节性反弹的现象,趋稳的概率较大,即使回升也只是短暂现象。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