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东营揽才出实招 8万“凤凰”落油城
东营揽才出实招 8万“凤凰”落油城
加入时间:2018-9-10 8:34:3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 李志海

    创新,才有活力。“国外的苹果、三星,国内的华为、小米都是我们的客户。公司的主要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都是第一。可以说,在功能陶瓷领域,我们的水平就代表国内最高水平,也是世界领先水平。”山东国瓷功能材料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石伟告诉记者,在电子消费品产业迅猛发展的今天,功能陶瓷市场潜力巨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才能在国际市场立于不败之地。
    留美回国创业人才张曦创办的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中科院杨爱民博士共同开发的“一种连续制备钛酸钡粉体的工艺”专利项目荣获中国专利金奖,填补了国内空白,依靠该技术累计实现产值超过10亿元。该公司还不忘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吸引高端人才,建立人才优势,并打造了职业化人才队伍,加强人才的培养,建立了完善的人才激励机制,公司成为高端人才聚集平台。 
    聚人才才能搞创新,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当前,随着经济形势和发展环境的变化,东营市面临着资源型城市转型和经济转型升级的双重考验,发展中的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进一步显现出来,依靠人才谋创新、借力创新推转型成为必然的选择。
  在8月9日东营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务虚会上,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指出,“东营市科研院所、企业研发机构比较少,新兴领域的研发平台比较少,多数的众创空间、孵化器、科技园区运行模式比较落后、机制不活。创新、科技、人才等还是东营市发展的短板。”东营下一步的发展,要在制度创新、技术创新、金融创新上下功夫。这为东营市推动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和目标,是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路径。
    “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是贯穿于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抓住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就抓住了经济工作的全链条和主动权。”李宽端提出,招才引智是人才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直接体现,东营市要创新招才引智方式,拓宽招才引智途径,不断汇聚人口、人力、人智,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源泉和人才支撑。
    精准靶向,聚焦招才引智重心。东营市坚持产才融合,对全市11个省级以上园区开发区,明确发展定位,突出个性发展。对主导产业集群的骨干企业、强链补链的关键企业,在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围绕产业规划布局人才规划,围绕人才规划制定招才引智计划,采用工程的办法确定推进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
    多元高效,创新招才引智方式。结合“围绕产业集群抓好招才引智”专题调研,东营市出台招才引智政策和“招才引智”三年行动计划。深化与国家部委、中央企业、大院大所合作,加强与企业联盟、产业协会和学会组织协作,进行人才定向对接。同时,该市整合现有驻外资源,规范海内外招才引智工作站建设。
    发挥企业引才主体作用,鼓励中介机构、社会组织和个人进行社会化引才。围绕东营市九大产业发展“请进来”,围绕人才技术需求“走出去”,全市开展各类人才对接活动,将四大展会高端人才对接活动做成品牌,将“高校英才进东营”活动、大学生“百千万”聚才计划和“东方白鹳”海外和青年人才引才计划打造成东营人才活动的金字招牌。
    服务保障到位,才能确保招才引智成效。东营市强化“一把手”抓“第一资源”意识,完善招才引智差异化考核体系,建立“3+N”招才引智决策机制,推进服务事项专员制度。建立专门引才队伍,加快建立高层次人才库,深化人才领域“一次办好”改革,推行人才服务“优才卡”,畅通服务绿色通道,在住房、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方面形成完备周全的高层次人才服务体系。大力宣传人才工作成果和典型案例,在全市范围内积极营造“尊重创新、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东营市高技能人才达8.1万人,全市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技能人员2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产业技能类1人、齐鲁首席技师61人、市首席技师119人,省有突出贡献的技师17人、市有突出贡献的技师90人,省技术能手38人、市技术能手380人。高端人才的不断聚集为东营市的创新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