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201个大项目为兖州工业发展添后劲
201个大项目为兖州工业发展添后劲
加入时间:2018-9-10 8:25:0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上半年新开工65个,完成投资135.6亿元

    “兖州的优势在工业,可持续发展的支撑在工业。全区上下牢固树立工业立区、工业强区思想不动摇,支持企业家创业发展不动摇,优化发展环境不动摇。”兖州区主要领导多次强调,并以此鞭策全区干部咬住项目不放松,抓大项目,上好项目,增强工业发展后劲。

项目建设捷报频传

    今年兖州区总投资5000万元及以上项目计划201个,其中续建项目71个,新开工项目106个,前期储备项目24个。上半年累计新开工项目65个,完成投资135.6亿元。
    71个续建项目中,华勤集团200万套全钢子午线载重轮胎、米洛尔家纺高档纺织面料生产、鑫亚德年产1.2万吨先进纸基新材料、威宇机械年产1500台高精密激光整平机、山拖凯泰年产6000台大马力拖拉机、济宁博瑞达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平台项目等18个项目已投产或部分投产;百盛生物年产2万吨异VC钠、宣和生物年产2万吨功能性天然保健食品、联诚机械新驿分中心铸造扩产、圣凯罗年产300万件高档服装加工、大华机械智能涂装柔性生产线、温暖之家永华依养家等26个项目正陆续安装设备;今麦郎新饮品、经典电商物流产业园、秀良建筑年产40万平方米断桥铝门窗、荆韵陶瓷年产600万件日用陶瓷制品、鲁南浅层地温能开发示范等17个项目正在进行主体车间建设。106个计划新开工项目中,65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区级领导包保、率先垂范是兖州区推进项目建设的一大特色。推行挂图作战,领导干部一线指挥、问题一线解决,成效一线检验。
    今年,区级领导包保重点产业项目共40个,总投资243.6亿元,上半年累计已新开工项目14个。12个续建项目中,5个项目已投产或部分投产,3个项目正陆续安装设备,4个项目正在进行主体车间建设。28个计划新开工项目中, 14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园区建设亮点纷呈

    在镇级产业园区建设中,兖州区各镇亮点纷呈,竞相赶超。新驿镇园区正在进行园区规划及企业培育计划的编制,近期完成园区规划初稿。上半年,完成新签约招商引资亿元以上项目6个,并成功落地4个;小孟园区当前规划、环评、土地利用等情况的摸底调查工作已基本结束,正在进行园区规划及企业培育计划的编制,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年度规划已完成,对新规划涉及企业的道路进行了定位。
    全面完成了“进企业、到项目、解难题、促发展”调研活动。上半年,完成新签约招商引资亿元以上项目9个,并成功落地7个;漕河园区总体规划2017年9月份已完成,园区绿化、主要道路建设、管网铺设已完成。
    6月份开始对兴隆大道翻新维修。全面完成了“进企业、到项目、解难题、促发展”调研活动,并就调研中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逐一分析解决。上半年,完成新签约招商引资亿元以上项目4个,并成功落地3个。(洪玮 万鑫 美荣)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