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淘湖网”展销平台聚拢各类特色农渔产品 微山湖特产抱团闯市场
“淘湖网”展销平台聚拢各类特色农渔产品 微山湖特产抱团闯市场
加入时间:2018-9-10 8:23:5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 近年来,伴随着电商消费热潮,一大批富有湖区特色的农副产品和工艺品涌入市场。为进一步打响微山湖品牌知名度,日前,微山县打造“淘湖网”展销平台,聚拢各类微山湖特色农渔产品抱团闯市场,在拓展销路的同时,让湖区农民实现了增收,助力当地贫困户早日脱贫。
    老陈是微山当地的一户贫困户,老伴长期卧病,子女长年在外打工,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老陈做起了小龙虾养殖。由于缺乏销售门路,老陈多是等着商贩到家里收购,多出的一层交易环节间接压低了利润。有时候,老陈也会推着车到邻近的市集上转一转,苦于年龄较大,无法长期坚持。
    如今,老陈将自家产品挂到网上,在政府和平台经营者的牵线搭桥下有了稳定销路,老陈的腰包也鼓了起来。
    除了让养殖户们收获实惠,对于一些农渔产品加工企业而言,加入电商平台有了更大商机。
    28岁的小刘是当地一名创业青年,最近他以荷花为材料,着手生产荷叶酥、荷花酥,并将其放在平台上进行销售,获得不错的销量。在小刘看来,和松花蛋、荷叶茶、麻鸭等声名在外的微山湖农渔特产相比,他的产品只能算小字辈,在同一个平台里展销,可以跟着蹭蹭热度。先在本地市场赢得认可,从而开拓更广阔的销路。
    作为微山县重点打造的电商扶贫项目、同时也是综合性特色电商平台,“淘湖网”已囊括近千种特色农渔产品。
    今后,该县将继续加大对本地特色农副产品的开发、展销力度,打响微山湖特色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同时,组织电商企业开展“一对一”帮扶,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张昭晖 单育苗)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