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郑州银行今日申购,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郑州银行今日申购,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加入时间:2018-9-7 11:53:04  来源:

 

郑州银行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002936将于今日(97)启动申购。郑州银行称,发行价格不低于该行2017年末的每股净资产4.581元,通过网下初步询价直接确定发行价格,网下不再进行累计投标询价。若发行成功,郑州银行将成为首家“A+H”股城商行。

201512月底在港股上市的郑州银行,并不是首家提出A+H战略的城商行,之所以能率先过会,市场认为,与郑州银行稳健的经营不无关系。近年来,郑州银行不求规模最大,但求做出特色,实现服务更优、形成错位经营,以商贸金融、市民金融、小微金融为特色业务,在中原地区走出一条优势之路,切实服务实体经济。

稳中有进 多渠道拓宽非利息收入

近年来,郑州银行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营业收入与净利润稳步增长。

截至20171231日、20161231日和20151231日,郑州银行资产总额分别为4,358.29亿元、3,661.48亿元和2,656.23亿元,同比增长19.03%37.84%30.02%在盈利方面,2017年,郑州银行实现净利润达人民币43.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人民币2.89亿元,增幅7.14%。同时,郑州银行以市民金融业务为特色,积极推进50家零售标杆行建设,推行买单绩效,实施储贷联动,构建“存款——理财”正螺旋增长机制。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应对日趋激烈的竞争、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郑州银行新核心系统上线,标志着郑州银行科技水平迈入全国城商行先进行列;郑州银行还获批B类独立主承销商资格,打开了与省内重点企业深度合作的新窗口。

践行企业责任,创新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作为本土商业银行,郑州银行一直致力于以行动推动本土经济社会发展,以诚意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小微金融亦是郑州银行的特色业务之一。2006年开始,郑州银行便率先在河南成立了小企业信贷部、小企业金融事业部,以及拥有独立牌照的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

  为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两大难题,郑州银行始终坚持“中小企业融资专家”的发展战略。

2018年,郑州银行成立信贷工厂集中作业中心,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力度,在战略转型,产品创新,优化流程等方面深耕细作,不断深化小微业务转型,为小微企业带来不一样的小微金融,提供实实在在的普惠金融服务。

  为了扩大普惠金融服务对象,报告期内,郑州银行创新资产业务模式,发展战略联盟,通过平台获客,批量引流在线资产业务,创新推出多款平台金融产品并上线运行。

  为了给不同的小微企业提供针对性的服务、保证普惠金融的商业可持续性,郑州银行对原存量资产分层工作进行覆盘,优化了小微业务分层名单规则和存量分层客户续贷政策。郑州银行力争通过“手续、措施、机制”三方面做好存量业务“止血”工作。优化存量分层客户续贷考核措施,打通总分支一体化管理通道,存量资产维护初见成效。

  同时,郑州银行以新商业模式确定目标客群。该行确定了六大产业客群方向:大零售、批发物流、食品及农业、建材及建筑、商业服务、新兴产业。针对特定目标客群、特定业务模式,确定“万邦市场个人小额信用贷”、“商租贷”、“政府采购贷”等3个新商业模式试点产品的基本方案。

探索新时代城商行特色发展之路

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作为金融豫军中首位全国人大代表,郑州银行董事长王天宇带来的议案、建议颇引人关注。“在郑州设立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离岸金融中心”的建议,更是凝聚着这位银行家缜密而富有远见的战略思考。王天宇表示,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郑州,应当抢抓战略机遇,利用好现代综合交通枢纽的区位优势,打造国际离岸金融中心,助力河南实现跨越式发展。

这样的建议是理论思考与郑州银行发展实践的完美结合。郑州银行的商贸金融就是在“融通”方面做大文章,小微金融就是在“简单”方面下真功夫,市民金融就是在“便捷”方面动脑筋。而打造商贸物流标杆银行,正是郑州银行融入和推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明智之举。定位准,发展稳健,创新无止境,郑州银行在探索新时代城商行特色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而此次郑州银行A股上市,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该行核心一级资本,结合该行整体战略发展框架,主要投向四个方面:第一,把“商贸物流银行”建设成为全国银行业的标杆。商贸物流银行作为该行最核心的战略定位,其战略目标为:立足河南、走向全国,成为全国标杆的商贸物流银行。充分利用郑州市作为国家中心城市、“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优势,加强与电商巨头、物流公司、物流园区的合作,通过聚集广泛的金融资源,借助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打造商贸物流“智慧平台”,聚焦解决会员企业的资金流、信息流、物流等痛点难点问题,力推实现商贸物流金融领域“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四流合一,推进商贸物流金融模式的创新发展,催生形成新型商业业态。第二,把“中小企业融资专家”提升成为河南金融业的典范,做精做细小微。第三,把“精品市民银行”打造成为郑州银行业的品牌。深耕郑州大本营,提升本地零售市场的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第四,加强信息科技投入。启动数字化战略,将线下业务向线上转型,提升客户体验。在电子渠道、直销银行、平台金融等方面,进行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科技方面的前瞻布局,借助科技手段,探索省内异地快速获客的业务模式。

郑州银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积极营造良好的金融服务环境,协助构建高质量开放型经济体系,打造共赢金融生态圈平台。(谢东方)

 

 

 




编辑:JJDBSXL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