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 - 8月北京楼市呈平稳态势:供应量大增 平稳运行
8月北京楼市呈平稳态势:供应量大增 平稳运行
加入时间:2018-9-7 9:23:42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来自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和北京市住建委数据显示,8月北京楼市延续7月平稳态势,成交量基本持平。其中,二手房网签数据为15036套,相比7月的14826套略有增加,相比年内高点5月份的18096套下滑20%左右。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7-8月属于楼市淡季。同时,近期限竞房集中入市,使得二手房部分需求转移到新房市场。此外,信贷政策仍然严格,部分购房者选择观望。

  供应量大增

  数据显示,年内高点的5月和6月二手房签约分别为18096和15827套。

  记者采访北京多个地产中介了解到,二套非普通商品房目前首付高达8成,不少计划“以小换大”的改善需求客户被高额首付拦在门外。从区域看,东西城区二手房整体价格仍然坚挺,部分小户型“落户房”甚至稳中有升,出现多位购房者竞争的情形。而丰台区、朝阳区一些两居室或三居室房源,则存在数万元至数十万元的议价空间。“建议非满五唯一的业主适当降低预期,降低挂牌价格,以便房屋尽快成交。”一位中介店长表示。

  除了需求萎缩,房屋供给也在增加。新房尤其是限竞房大量入市,分流了部分二手房需求。记者不完全统计显示,8月北京入市了18期商品房住宅项目,合计供应量将接近6000套。

  数据显示,1-8月,北京合计入市商品房住宅项目达到2.7万套,同比增长50%,供应量明显上涨。今年后续4个月有望继续大量供应。

 过去2年的北京土地市场供应高峰,逐渐反映到住宅房源供应量上。特别是限竞房入市,极大地缓解了市场供需矛盾。

  平稳运行

  在房企资金面紧绷的情况下,楼市“金九银十”被房企视为加速回款和全年冲销量的重要节点。记者不完全统计显示,9月北京预计有15个项目开盘,包括12个纯新盘。此外,一批在售楼盘将继续出货。

  值得注意的是,9月有超过10个限竞房首期入市,销售均价在4万-6万元/平方米之间,户型面积以90平米为主。

  张大伟认为,在供应量加大,信贷政策仍然偏紧的局面下,下半年北京楼市有望平稳运行。从目前情况看,限竞房合计大约3000亿元货值,短期入市房源有望超过2万套。除限竞房外,大量共有产权商品房将集中入市。下半年市场平稳运行是主基调。土地市场方面,预计下半年北京土地市场继续低迷。房企拿地积极性不高。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