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 - 杭州高价地项目“硬着头皮”开盘 保本价也比周边高
杭州高价地项目“硬着头皮”开盘 保本价也比周边高
加入时间:2018-9-6 9:26:26  来源:钱江晚报

    传统的楼市旺季——“金九银十”,正式拉开了序幕。

  有人坚信,“等到9、10月份旺季一到,行情自然会回暖和变化的”。但也有不少开发商认为,随着购房需求和预期的下降,高价地项目将承压,即便金九银十,日子也未必好过。

  二手房市场压力更大,9月初这几天,日均成交量甚至不到100套。

  8月新房成交同比下滑43.7%

  9月不少热门楼盘将加推

  钱江晚报购房宝数据显示,8月杭州市区(含富阳、临安)新房成交仅9867套,今年5月以来首次跌破万套大关,相比去年同期下滑43.7%。

  这与开发商的推盘节奏有着直接关系。据统计,今年6月杭州市区住宅推盘量高峰的11300余套后,7月只有7900余套,8月也未突破万套。由于网签有一定的滞后性,因此7月和8月的推盘量大概率影响了8月的成交。

  传统楼市旺季“金九银十”正式到来,开发商是否会放量呢?

  就在日前,中国铁建(10.030, -0.07, -0.69%)万科江湾城最后的房源开始摇号登记,一口气推出608套房源,似乎是一个放量的信号。据悉,9月预计有将近40个楼盘要开盘,其中很多都是8月未开而顺延。不少首开楼盘备受关注,比如金隅中铁诺德都会森林、首开东城金茂府;而像杨柳郡、西湖国际城等热门红盘,也在9月加推楼盘之列。

  但是记者了解到,不少楼盘未必就都能按照设定好的节点顺利入市。究其原因还是楼盘的价格问题,而价格背后也反映出两种逻辑:一类是开发商能拿到的备案价并未达到预期;一类则是手握高价地,即使以保本价销售,也远高于周边二手房价格,对于在这个行情下入市没有把握。

  D项目的营销总监告诉记者:“原计划九月下旬首开,到目前积累了近3000组购房者,但是价格方面一直还想有所突破,毕竟成本太高了,备案价备不上去那宁可再放一放。”

  W房企某项目则决定改变原定计划,不推高层房源,先推排屋。“排屋客群比较特殊和独立,和目前主流的、大家争抢的改善类客群还是有所区别,所以我们考虑先卖排屋。”

  由越秀操盘的天悦江湾项目,则选择了先将楼盘里的商业部分拿出来卖,在其他几个参股项目以及自己操盘项目的住宅部分都还未入市的情况下,先保证一定的资金回笼。

  高价地项目将入市

  考验“金九银十”购买力

  市场趋冷,刚刚过去的两个月里,已经出现了郊区楼盘蓄客不理想而“变相降价”的营销动作,比如以老带新奖励、车位优惠、存1万抵10万等促销活动,纷纷重出江湖。而像萧山市北、良渚等供应量大的板块,有楼盘开盘未售罄,找中介分销这批没卖完的房子。

 “我们项目边上的二手房只要2.5万元/m2,而我们按保本价卖也要卖到3万元/m2,这个价格完全没有优势。如果蓄客没有达到预期,就很难如期开盘,但又担心后市更加不好,也有可能硬着头皮开盘。”J房企一项目营销总监直言,现在很纠结,生怕首开不成功。

  在高价地扎堆的城东新城板块,记者了解到已有房企下定决心在9月开盘。其价格肯定超出板块的二手房价格,也意味着一、二手价格之间没了倒挂,购买人群基本以自住为目的,这也将考验“金九银十”的购买力和城东新城的板块成色。

  “金九银十可能只是一个心理宽慰,最近两年行情看下来,以购房者的预期为主导。如今预期有所改变,说好听点叫做回归理性。”某开发商营销总监觉得接下去的行情并不乐观,“市场会产生分化,隐性库存大的板块,高价项目的压力会明显增加,即便金九银十,也未必日子好过。”

  二手房压力更大,8月27日~9月2日,二手房周成交量跌破1000套,9月以来日均成交量更是不到100套。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