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有人伸黑手!济南通报五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
有人伸黑手!济南通报五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
加入时间:2018-9-5 9:30:59  来源:齐鲁壹点

 4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南市纪委监委网站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扶贫政策落实、项目建设、资金管理使用,实施精准监督,开展专项巡察,严肃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并对五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一、商河县玉皇庙街道办事处老王家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建江为亲属违规办理低保问题。2012年,王建江明知妻子张某、儿媳侯某、孙女王某不符合低保申报条件,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将该3人申报为低保户。2016年,县民政局要求上报村“两委”成员亲属身份证号码时,该王擅自更改张某身份证号码规避核查。2012年4月至2018年2月,王建江以张某等3人名义共违规领取低保金27390元。2018年6月,商河县纪委给予王建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予以追缴。

  二、济阳县新市镇大王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洪收为群众办理低保吃拿卡要问题。2015年至2017年,王洪收在担任大王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期间,违反群众纪律,收取本村5名办理低保的群众5000元好处费,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7月,新市镇党委给予王洪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返还群众。

  三、槐荫区美里湖街道办事处刘七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兆亮未落实扶贫政策问题。2016年10月,王兆亮未按要求上报本村60周岁以上生活困难老年人享受意外伤害组合保险的人员名单,导致9名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未享受到国家扶贫优惠政策,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3月,美里湖街道党工委给予王兆亮党内警告处分。

  四、历城区董家街道办事处城子村党支部委员韩会水在贫困户动态调整工作中弄虚作假问题。2017年11月,时任城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韩会水,在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中,违反工作纪律,未按规定程序召开村民代表会议,伪造了民主评议会议记录,将2名贫困户调整为脱贫。2018年7月,董家街道党工委给予韩会水党内警告处分。

  五、南部山区柳埠街道办事处窝铺管理区督导员韩士友在危房改造工作中乱收费问题。2012年至2015年,韩士友在担任原柳埠镇建委主任期间,镇建委违反相关规定,以每户200元至500元不等的标准,向危房改造户收取“农村危房改造试点户”石质牌匾制作费,共计8万元。2017年12月,柳埠街道党工委给予韩士友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汲取上述5起典型问题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打赢脱贫攻坚战,主责是党委政府,重点在职能部门,落实在基层一线,纪律保障在纪检监察机关。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导,更加自觉地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切实抓好扶贫领域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各级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监督检查,动真格,出实招,确保扶贫政策真正惠及贫困群众,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审查调查力度,对胆敢向扶贫项目、资金“动奶酪”“伸黑手”的腐败问题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严重作风问题,坚决严查快办,严惩不贷,以正风肃纪的实际行动护航脱贫攻坚,回应群众期待。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