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深度下滑预计“金九”将失色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深度下滑预计“金九”将失色
加入时间:2018-9-5 8:58:35  来源:证券日报

     经历一番起伏的北京二手房市场,再度陷入深度回落局面。

  贝壳研究院Real Data数据库显示,8月份实时成交量环比减少20.9%,降幅环比明显扩大,成交绝对水平略高于2017年12月份水平,客户成交周期达历史峰值,成交节奏持续放缓。8月份均价为6322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8%,近两月均价涨幅相对温和。市场与买卖双方心理预期相互反馈,再加上新房市场的分流导致二手房市场持续降温。

  贝壳研究院认为,导致市场回落的因素在9月份继续存在,且法定节假日易影响成交,故预计9月份市场将继续保持低温状态。

  贝壳研究院Real Data数据库显示,2018年8月份北京二手房买卖市场依旧处在5月中下旬开启的降温通道中,成交量环比明显下滑,绝对水平降至低位,均价趋稳,市场成交节奏持续放缓。

  8月份,北京全市二手房网签量为1.5万套,环比基本持平,同比增加95%。6月份-8月份,链家实时成交量环比持续明显下滑,8月份降幅达20.9%,仅次于6月份降幅。成交绝对水平略高于2017年12月份水平,与2018年5月份成交峰值相比下滑46.2%,同比增加41.4%。核心500盘零成交占比近3月持续环比上升至10.8%。

贝壳研究院表示,买卖双方成交周期环比均延长,客源端成交周期达到79.3天,为2012年以来的历史最高。近3月带看成交比持续上升至67%,是2018年以来月度最大值。核心500盘快速成交率呈下降趋势,市场成交节奏持续放缓。

  在调控依旧从紧的情况下,面对持续降温的市场以及房地产税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买卖双方信心不足。业主预期松动,6月份-8月份调价中涨价次数占比持续下降,8月份降至17%,略高于1月份水平,处在2018年以来低位。新增挂牌均价7月份降至低位,8月份环比持平。8月份议价空间达3.77%,虽环比扩大但仍处低位,在客户观望情绪浓重的情况下成交达成的难度依旧较大。核心500盘7天带看比例持续明显下降至10.5%,为一年以来最低值。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认为,从当前市场预期看,短期内银行信贷环境难有改善,市场低温的因素将持续影响9月份市场,可以预计金九不再,后市延续低温。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