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情系灾区”捐赠累计接收款物逾2.4亿
“情系灾区”捐赠累计接收款物逾2.4亿
加入时间:2018-9-3 8:47:0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王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日,经济导报记者从山东省抗灾救灾与恢复重建指挥部获悉,自8月26日山东省慈善总会发出“情系灾区”募捐活动的倡议后,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鲁、各类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踊跃捐赠,9月1日当日,全省“情系灾区”捐赠接收款物1761.34万元。截至9月1日18时,累计接收款物24510.16万元(资金22390.71万元,物资折价2119.45万元),其中全省红十字会系统接收778.22万元,全省慈善总会系统接收23731.94万元。
    根据省民政厅8月31日下发的通知,各级慈善总会募集的救灾捐赠款物,除定向捐赠外,原则上由省统一组织调配使用,全部用于受灾群众生活和灾后重建,要求依法规范捐赠款物接收管理,及时向社会公布募捐情况、公示捐赠款物使用情况。省民政厅还下发通知,要求今年全省“中华慈善日”(9月5日)宣传聚焦抗灾救灾主题,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情系灾区”捐赠活动,奉献爱心、支援灾区。
    经济导报记者还了解到,9月1日,省财政厅下拨中央财政下达我省的农业生产救灾资金1.2亿元和特大防汛抗旱经费1亿元,共计2.2亿元。应青州市需求,9月1日,省防总紧急调运10台水泵及5千米输水软管送达青州灾区。
    9月1日,全省重点监测的10个蔬菜批发市场平均价格指数继续回落,较前一日下降2.8%,且降幅扩大1.1个百分点,但较灾前(8月18日)仍上涨16.5%。粮食价格保持稳定,鲜猪肉价格小幅上升,鸡蛋价格延续降势。
    另据悉,省交通运输厅组织专业队伍也于9月1日上午赶赴寿光、青州、临朐、安丘、昌乐,指导水毁公路、桥梁恢复重建工作,分片分区帮包,对水毁路基路面和桥梁恢复重建工作进行技术支持,推进公路、桥梁恢复重建规划方案编制和修复恢复工程施工进度。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