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保险快赔搭起灾后重建生命线
保险快赔搭起灾后重建生命线
加入时间:2018-9-3 8:46:3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截至9月1日,全省共接到保险报案11万件,完成理赔6399万元

◆导报记者 初磊

    抗灾救灾与灾区恢复重建持续进行。8月30日下午,山东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门研究部署抗灾救灾与恢复重建,一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抗灾救灾的硬仗已经打响。
    经济导报记者获悉,各大保险公司纷纷开通保险理赔绿色通道,省金融办副主任赵理尘上周表示,省金融办、省农业厅和山东保监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温比亚”等台风保险理赔服务工作的通知》《省抗灾救灾与恢复重建指挥部保险理赔工作组工作方案》,各保险公司启动大灾理赔应急预案,全力投入现场查勘、定损和理赔中。“洪涝无情,人间有爱,我们期盼灾区群众早日恢复生产,重建家园。”阳光财险寿光分公司经理杨明军表示。

助灾区恢复生产生活

    从山东省金融办获悉,全省保险行业充分发挥出保险保障功能,帮助灾区群众恢复生产生活。数据显示,截至9月1日,全省共接到保险报案11万件,完成理赔6399万元,其中财产险赔付6130.05万元,较前一日增加930.44万元,人身险赔付无变化。
    根据抗灾救灾与恢复重建部署,山东正协调推动保险理赔,开辟绿色通道、加快现场勘测,加快保险理赔进度。
    为让灾区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下一步,各保险公司还将及时受理报案,简化审批环节和理赔要件,提高理赔效率。

接非车险水淹报案5万余件

    “截至30日17时,共接到全省暴雨成因的非车险报案51108件,车险水淹车报案8756件。”9月1日,经济导报记者从人保财险山东分公司拿到一组统计数字。应对台风“温比亚”,人保财险山东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大灾紧急预案,采取多重措施。
据悉,针对灾区报损严重的现状,中华财险山东分公司还利用无人机、卫星图等技术提高核损效率。
    台风“温比亚”影响下,山东寿光佳艺印刷包装公司受损严重,企业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接到报案后,阳光产险山东分公司立即开通理赔绿色通道,最大限度简化理赔流程和手续,8月28日,“财产综合险”赔款98.88万元现金支票已送到受灾企业。

财险公司打出组合拳

    抗险救灾在行动,灾区随处可见财险公司的身影。从中华财险山东分公司获悉,该公司简化理赔流程,提高理赔效率,集中力量做好查勘定损和赔付。
    比如,今年,中华财险临沂中心支公司共计承保蔬菜大棚1691个,这次有4个乡镇42个村受灾,受灾蔬菜大棚284个,光是墙体倒塌长达3341米。其中,承保的沂南县多数蔬菜大棚出现了灌水和倒塌现象,受灾涉及面积较大,中华财险临沂中心支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委派查勘定损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田间大棚,截至8月24日,受灾蔬菜大棚查勘已全部完成。
    在受灾区潍坊,中华财险临朐支公司组织农险专业小组深入现场查勘灾情,并主动走访慰问受灾的奶牛保户,对受灾奶牛损失程度进行详细的勘察定损、登记,并向受灾保户详细讲解国家政策性奶牛保险相关知识,平复灾区群众情绪。
    中华财险东营中支组织人员分别奔赴东营史口镇,组织各村协保员就本次温比亚台风重大灾害举办专项培训,对农作物投保政策、报案及理赔流程、验标相关流程及理赔单证填写要求等做了详细的讲解说明,将惠农政策及时传达给村民。
    采访中获悉,山东省首家专业化农业保险公司安华农业保险山东分公司在灾区冲锋陷阵。据统计,潍坊、东营、济宁、菏泽、临沂、泰安等地区的玉米、棉花,潍坊地区的日光温室大棚、生猪、玉米受灾最为严重,济宁地区的大豆、辣椒等经济作物部分也损失惨重。安华农险山东分公司协调农业技术专家进行抗灾救灾指导,保证受灾户都能够得到赔付快、赔付足的服务,以最大限度减少受灾户损失。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