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人民币境内外价差结束倒挂 市场预期保持稳定
人民币境内外价差结束倒挂 市场预期保持稳定
加入时间:2018-8-31 10:11:13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8月3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继续回调,境内即期汇价收跌142基点,回到6.8360,境内外价差结束倒挂同时仍维持低位。市场人士指出,美元指数(94.6914, -0.0053, -0.01%)企稳,对人民币继续上行形成阻力,经济基本面也支撑人民币企稳运行,后续随美元双向波动将延续。

  人民币继续回调

  8月30日早间,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113,较上一交易日下调41个基点,连续两日调贬。此前一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072,较上一交易日下调20个基点,终结两日连升。

  人民币即期汇价随中间价继续回调。30日,境内银行间外汇交易市场上,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低开于6.8237元,日内偏弱震荡,一度触及6.8395元的低点,逼近6.84关口,随后跌幅有所收窄,至16:30收盘报6.8360,较上一交易日跌142点。

  香港市场方面,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同步走软,29日盘中从6.82附近一路跌破6.84关口,盘中触及6.8473元的低点,跌幅一度超过260基点,截至北京时间30日16:30报6.8450元,跌幅约255基点,境内外价差结束倒挂,维持在87基点的低点,显示市场预期保持稳定。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指数止跌企稳迹象明显,尽管29日冲高回落,30日仍延续偏强震荡,盘中突破94.7,截至北京时间30日16:30报94.6975,涨幅约0.17%。

  市场预期持稳

  央行重启逆周期因子后,人民币从大涨到有所回落的走势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人民币不会受逆周期因子调节开启大幅升值。”东北证券指出,第一,跟2017年比,中美经济周期出现了分化,美国经济周期仍在上升区间;第二,中国央行从去杠杆转向宽松,而美联储仍在加息+缩表进程中;第三,从微观数据看,7月的银行代客结售汇出现逆差、代客远期净结汇负值有所扩大。

 中航证券同时指出,目前人民币短期内继续大幅贬值的可能性较小,较大概率会出现一定的升值。但美联储今明两年持续加息较为确定,而我国货币政策跟随收紧的难度较大,中美利差水平或逐步拉大,而国内经济前景受贸易形势影响仍有较大不确定性,因此人民币中期贬值压力依然存在。

  分析人士认为,总的来看,人民币既无大幅贬值的压力,也无大幅升值的动力,整体企稳、双向波动的概率显然更大。从中长期看,对人民币汇率的根本支撑则在于提高中国投资效率和降低投资风险溢价。

  “我们认为,近期的政策微调可能有助于改变短期市场供求以提振人民币汇率,并对人民币‘空头’有震慑作用。然而,正如我们在之前报告中反复强调的,对于中国这样的大型大陆性经济体,汇率的中长期走势最终取决于预期投资回报率和投资风险溢价。在这方面,支持人民币汇率更具可持续性的途径只能是稳定增长预期,并继续推进市场化改革以提高在中国投资的效率、政策透明度和可预测性。”中金公司表示。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