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慈善力量汇集灾区 两系统募集款物逾1.8亿元
慈善力量汇集灾区 两系统募集款物逾1.8亿元
加入时间:2018-8-31 8:47:3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记者 王伟 济南报道

    “活动启动以来,社会各界捐助踊跃。截至8月29日18时,省慈善总会已募集资金1275.5万元。”30日,山东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张彦龙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透露。
    针对这次台风灾害,山东省慈善总会和省红十字会在全省发起了“情系灾区”募捐活动。
    经济导报记者从省抗灾救灾与恢复重建指挥部了解到,截至8月29日18时,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和慈善总会系统共接收款物18469.21万元(资金17323.92万元、物资折价1145.29万元)。其中,全省红十字会系统接收597.69万元,全省慈善总会系统接收17871.51万元。
    与此同时,社会力量也积极参与到这场慈善救助中来,在“社会力量参与潍坊抢险救灾协作平台”的协调下,募捐活动发挥了重要的补充作用。

“情系灾区”慈善募捐

    受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8月17日至21日,山东省出现大范围强降雨,造成潍坊、淄博、东营、菏泽等13市遭受严重台风灾害。“情系灾区”募捐活动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发起的,此次募捐的范围包括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央驻鲁单位、驻鲁、社会组织和个人。募捐活动以接受资金捐赠为主,接受物资捐赠为辅。
    “急需物资:毛巾、洗衣粉、卫生纸、防疫情口罩、一次性防护服等。生活物资:衣服被褥、棉衣棉被、米面油等。救灾物资:雨衣雨鞋、铁锨、单帐篷、棉帐篷、活动板房等。”对物资捐赠,此次募捐活动划出了重点。
     据了解,省红十字会、省慈善总会分别为此次募捐活动设立了专门账户,接收社会各界爱心捐赠,保证捐赠款项专款专用。“本次募捐活动所募集款物原则上由省抗灾救灾与恢复重建指挥部统一调配,全部用于抢险救灾、灾后重建和受灾地区特殊群众(老人、儿童、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张彦龙说。
    据悉,在接收款物的同时,省慈善总会还委托市、县两级慈善总会设立专门账户,负责所辖地募捐活动的实施和款物接收。根据要求,款物募捐情况原则上每天调度一次。

爱心接力

    在这次台风灾害面前,除官方慈善募捐外,社会组织参与救援捐助因为有了“社会力量参与潍坊抢险救灾协作平台”的协调,也变得越来越有序。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在此前20家社会机构与该平台实现对接的基础上,,又有热心社会力量涌现出来。27日,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与平台对接,决定向寿光受灾地区贫困学生捐赠50万元助学金,帮助200名受灾家庭经济贫困学生;深圳山东商会通过深圳广电基金会与平台对接,希望平台代为选择某一受灾严重村庄,聚焦村民真实需要,设计救灾方案,对接地方执行团队。28日,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与平台对接需求信息,协商灾区帮扶方案;无国界社工到寿光市公益创新中心进行组织对接;易烊千玺V公益与平台对接,希望了解灾区学校需求……
    据了解,在社会力量的帮扶下,急需的资金和物资正在紧急转运灾区。青州市王坟镇在北京、上海、南京、郑州、济南、青岛等地工作的人开始捐款,60名在外地工作的王坟人及其朋友共捐款8万余元,分四批购买救灾急需物资。27日上午,传化安心驿站好站友多次出动车辆由救援仓库向灾区装卸运输救灾面粉、粮油及84消毒液等。爱德基金会救援队员为帮助南韩村受灾村民解决热水饮用而采购的380只电热水壶已全部发放至受灾村民手中。
    “截至28日17时,壹基金向山东寿光洪灾定向捐款到账总额212万余元。”30日,壹基金执行秘书长李弘对经济导报记者透露。

雪中送炭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29日,应潍坊市请求,省抗灾救灾与恢复重建指挥部协调省卫生计生委会同省财政厅、省政府应急办等部门,已紧急采购852.69万元救灾防疫应急设备、药品。截至30日5点,应急设备基本到达潍坊。除20吨灭蚊蝇环卫乐药品31日运达外,货值总额80%的药品和设备30晚上已全部运达潍坊县区受灾一线。
    此外,国家发改委紧急下达山东省救灾应急补助中央预算内资金1.77亿元,用于灾区基础设施和公益性设施应急恢复建设。山东各级财政已投入救灾资金4亿多元,目前已紧急下拨各地,重点支持受灾严重的潍坊地区。已向灾区运送帐篷1万余顶、棉被12万余床、毛巾被近10万条、折叠床1万余个,以及其他救灾应急物资,折款9700余万元。
    “截至8月28日15时,潍坊市仅从民政系统已累计向灾区拨付棉被73200床,帐篷3570顶,折叠床6900张,毛巾被59873条,雨衣9900件,矿泉水58100箱,方便面20000箱,面粉380吨,食用油7000桶,发电机场地照明设备5组,应急手电4068支。积极争取省级救灾资金2800万元,联合市财政局及时下拨市级救灾资金7350万元。”经济导报记者从潍坊市救灾指挥部门了解到。
    此外,据悉,潍坊市慈善总会在第一时间已出资800万元紧急拨付灾区。截至28日15时,全市慈善系统共接收捐款捐物14613.9万元,其中接收捐款13931万元,物资折价682.9万元。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