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西王集团“走出去”再添金融助力
西王集团“走出去”再添金融助力
加入时间:2018-8-31 8:35:1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 杨琼  通讯员 田广辉

    8月21日,中国民生银行与西王集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中国民生银行总部举行,中国民生银行将向西王集团提供100亿元授信,支持企业在新时代不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新的腾飞发展。

为企业注入新活力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建立起面向未来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促进投融资业务资源的优化配置,在融资授信、投资银行、资金管理、个性化金融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民生银行将建立专业化服务团队,根据西王集团个性化金融需求量身定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向西王集团及企业核心供应商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内容涵盖新旧动能转换等多层次领域,支持额度100亿元。
    此次双方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助力山东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部署的支持举措,将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推动企业不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稳步实施“走出去”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下一步腾飞插上金融翅膀。
    西王集团是一家以玉米深加工和特钢为主业,投资涉及运动营养食品、物流、金融、国际贸易等产业的全国大型企业。目前,西王集团高速重载高强度钢轨项目和玉米果糖项目均列入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首批优选项目。
    下一步,西王集团将深入推进“走出去”发展战略,在国内积极打造以邹平生产基地为本、北京运营中心和青岛运营中心协同发展的“一体两翼”新格局,在国际上围绕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实施新布局。

西王食品将迎利好

    本月初,西王集团主体与相关债项信用等级在大公国际发布的跟踪评级报告中被调整为AA+,从而证明了集团在融资及偿债方面能力的提升。综合观察,西王集团未来整体发展前景良好。在此前景下,作为西王集团旗下唯一境内上市控股子公司的西王食品也将迎利好的发展局面。
    西王食品(000639)近年发展取得了亮眼的成绩。西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金为7、71亿元,企业主营健康食用油及运动营养和体重管理方面的业务。据企业发布的2018年一季度业绩报表显示,西王食品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62亿元,在同花顺(300033)二级行业分类农产品加工的35家企业中排名第6位。除一季度业绩飘红外,西王食品在整个上半年都获得了不错的经营效益。
    西王食品8月24日最新公布的2018年中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27.6亿元,实现净利润2.05亿元,同比增长35.13%。
     西王食品表示,2018年食用油板块在餐饮行业、新零售及特殊流通渠道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推出高端品牌“好鲜生”系列产品及中端品牌“玲珑心”系列,积极抢占市场份额,有望在2018年下半年实现大的突破,公司目标2018年小包装销量超过双位数增长。
    保健品板块通过加快与加拿大子公司Kerr的资源整合步伐,境内借助西王食品国内销售网络及北京奥威特专业团队,实现爆发式的增长。境内2018年将完成“2+1”的品牌规划,在保持Muscletech系列产品高速增长的同时,全面展开新引进品牌Six star及Hydroxy-cut在中国区上市及销售工作。公司与天猫国际签署了ATE战略合作协议,利用天猫国际在跨境渠道的影响力和资源重点打造两个新品牌。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