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建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470亿元 同比增长6.28%
建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470亿元 同比增长6.28%
加入时间:2018-8-30 9:59:35  来源:国际金融报

    8月28日,建设银行(6.910, 0.01, 0.14%)公布中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399亿元,同比增长6.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70亿元,同比增长6.28%。基本每股收益0.59元。

  其中,上半年,该行实现利息净收入2394.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16.32亿元,增幅9.93%,在营业收入中占比为70.46%。

  建行在中报中指出,盈利平稳增长的原因包括生息资产实现适度增长,结构优化和定价水平提升带动净利息收入增长;克服监管政策及市场环境等不利因素,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保持稳定,其中信用卡、对公新型结算等新兴产品实现较快增长;业务及管理费同比增幅5.86%,与效益增长保持匹配;成本收入比22.11%,较上年同期下降0.19个百分点。

  在盈利能力持续保持良好态势的同时,建行资产质量稳中向好趋势逐渐巩固。据悉,2018年上半年,该行成立国内大型商业银行首家风险计量中心,全面提升风险监控预警平台效能。中报显示,截至6月末,不良贷款余额1987.54亿元;不良贷款率1.48%,较上年末下降0.01个百分点;关注类贷款占比2.82%,较上年末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93.16%,较上年末增加了22.08%。

  国信证券(8.460, 0.01, 0.12%)经济研究所银行团队认为,建行的不良贷款率、关注类贷款占比都保持在比较稳定的水平。此外,截至6月末,建行的逾期贷款总计1916.32亿元,不良贷款余额仍然超过逾期贷款余额,说明其不良的认定标准极其严格,资产质量整体来看比较稳定。

  在资本充足指标方面,截至今年6月末,建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5.64%,较上年末上升0.14%。一级资本充足率与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3.68%和13.08%,较上年末分别下降了0.03个百分点以及0.01个百分点。

 2018年上半年,建行信贷结构调整稳步推进,服务实体经济力度进一步加大。中报显示,该行客户存款总额169654.89亿元,较上年末增加6017.35亿元,增幅为3.68%。同时,客户贷款和垫款净额较上年末增加4940.09亿元,增幅为3.93%,考虑期初按新金融工具准则调整因素,实际增长4.05%。

  在普惠金融领域,截至6月末,建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4912.89亿元,比上年末新增727.87亿元,同比增速44.33%,普惠金融贷款客户数86.85万户,同比新增38.34万户。

  此外,资管新规对银行的影响正在显现。今年上半年,建行的理财产品业务收入为65.52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8.29亿元,降幅47.08%。对此,建行在半年报中表示,这主要是受资管新规及理财产品市场发行成本较快提升影响。

  债转股方面,截至6月末,建行的债转股实施机构建信投资累计签署市场化债转股合作意向框架协议项目51个,签约金额6400亿元,落地金额1105亿元。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