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中曼石油破位跌停 公司回应市场四大关切
中曼石油破位跌停 公司回应市场四大关切
加入时间:2018-8-29 19:00:26  来源:

8月29,中曼石油(603619)突然出现破位下行,以跌停板报收,收盘价为25.81元。该公司2017年11月17日上市,IPO发行价为22.61元。

针对市场关注的热点问题,经济导报记者29日下午采访了中曼石油,中曼石油以书面形式对问题进行了回复。

经济导报8月29凌晨,股吧有人贴出《关于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与昕华夏国际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之发行股份购买重大资产框架协议》。29日中午,神开股份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目前确实在与潜在的交易对手方商谈通过发行股票的方式购买境外优质行业资产等事项”,“上述事项目前尚处于筹划阶段,截至公告日,公司未签署任何书面文件”。股吧张贴的协议内容显示,7月30日前,双方签署股权购买协议框架。

经济导报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昕华夏国际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贵公司董事长李春第先生,投资2.7亿元,占比90%。而根据贵司公告,8月15日,贵司与李春第女儿李艳秋、中曼控股等签署了一致行动人协议,这些一直行动人,8月16日增持神开股份达到5%。

请问,以上行为是违反证监会内幕交易的有关规定?

中曼石油上述所谓的资产重组事项,至今为止未签署任何书面协议,仅属于双方合作的初步设想。所谓的7月30日前签署框架协议,正是该初步设想的内容之一。该项目无论是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合作方式,还是取得境外矿权的基础和前提条件都具有不确定性,相关程序无具体启动的计划,该初步设想尚不足以对上市公司的经营或证券价格产生重大影响,因此,不构成内幕信息。

我司与中曼控股、李春第女儿李艳秋签署一致行动人计划8月16日增持神开股份达到5%的行为与上述筹划中的合作设想没有因果关系,因此,该一致行动人的投资行为不够成内幕交易,不违反证监会关于内幕交易的规定。

经济导报神开股份举牌公告显示,贵司与其他一致行动人的增持时间与增持价格差别比较大,公司的买入价格基本上最高。

请问:1、一致行动人的资金来源是否统一由贵司提供?2、公司为何在高位买入神开股份,在价格较低时反而不买入?3、截至目前,公司持股神开股份市值已经损失3000余万元,请问做年报时,神开股份的价值按购入价格算,还是按年末市场价格计算,如果市值减少,会否影响公司2018年报表利润?

中曼石油一致行动人的资金来源合法合规,我们将按监管部门的规定依法及时地在适当的程序中予以披露。

我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本次增持神开股份是战略投资,至于具体的价格和时段,不是我方考虑的主要因素。

我司本次作为一致行动人投资神开股份,由于神开股份控制权之争等原因引起的价格波动而造成的亏损,我们认为是暂时的浮亏,基于对神开股份行业竞争地位和盈利能力的认可,以及看好国家高端石油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前景,我们认为该暂时的浮亏,不会影响公司2018年的报表利润。

经济导报按照股吧透露的框架协议,昕华夏国际能源60%的股权将获得1.2亿美元的股份对价,按神开股份目前价格计算,大约可以持股1亿股,占比20%。

请问:1、作为一个2017年12月19日成立的新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不到一年时间,估值高达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3.6亿元左右,作为神开股份的股东,贵司觉得合理吗?2、贵司也为石油行业公司,为何不以股份对价方式收购董事长的石油开发企业?

中曼石油该事项目前仅仅是双方合作的初步设想,尚未进行商业分析和可行性认证,更无具体的对价金额的确定,不宜作具体的分析猜想,难以作具体的回复,具体内容届时请以相关的信息披露为准。

经济导报28日晚,公司公告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发行总额不超10亿元,投资于钻井一体化总承包能力提升项目、新疆塔里木盆地温宿区块石油天然气开发建设项目。中曼石油同时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4亿元。

请问:公司如果发债券成功,会否将资金挪作他用,比在股市增持神开股份?或者公司将盈利或者其他途径募集的资金用于增持其他上市公司股份?公司发行债券后,财务负担每年度会增加多少,是否会大幅度吞噬公司未来净利润?

中曼石油谢谢您对公司的关心和费心。如果该债券发行成功,毫无疑问,资金的用途必须专款专用,合法合规,不会挪作他用。如果监管部门批准该债券的发行,那是国家政策对实体产业的支持,有利于公司战略的实施和公司经营绩效的提升。至于具体的发行成本及其会计处理,请以相关信息披露为准。(导报记者 石宪亮




编辑:JJDBSXL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