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5市纪委通报15起典型问题
5市纪委通报15起典型问题
加入时间:2018-8-29 10:35:42  来源:新锐大众

淄博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高青县惠青黄河公路大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牛德国公车私用问题。2018年6月17日至6月23日,牛德国多次违规驾驶单位公车上下班,并将公车停放于本人居住小区。牛德国身为中共党员,公车私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18年8月,高青县交通运输局党委给予牛德国党内警告处分。

张店区财贸局党委委员朱明增违规领取补贴问题。2010年10月,朱明增同志不再担任区财贸局纪委书记职务,但却继续领取纪检补贴至2018年4月,超时间领取纪检补贴达八年。朱明增身为中共党员、区财贸局党委委员,违规领取纪检补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18年6月,张店区纪委给予朱明增党内警告处分。

临淄区闻韶街道张家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张保庆对违规公款吃喝监管不力问题。2015年2月至2017年5月,张家社区居委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用公款报销招待费106596元,其中在居委会报销9498元,在居委会管理的集体企业违规列支97098元。张保庆身为中共党员、张家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违规在上述招待费单据上签字同意公款报销,对违规公款吃喝问题的发生负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4月,闻韶街道党工委给予张保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博山区山头街道两平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居委会委员房信晋违规报销个人话费,对社区违规公款购买礼品履行监督职责不到位问题。2014年1月至2017年5月,两平社区未经社区居民代表会议研究决定,违规用集体资金为社区两委成员及工作人员报销个人电话费,共计18892.25元,其中房信晋报销电话费3408元;2015年4月和7月,两平社区在召开社区内企业座谈会、组织党员活动时,分别违规花费集体资金1940元、4400元购买纪念品、茶叶,发给参会企业和参与活动的党员。2015年10月至2016年11月,两平社区多次违规用集体资金购买礼品,共计花费12145元。房信晋作为中共党员、时任两平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居委会委员,违规报销个人电话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社区工作人员违规报销个人电话费、违规购买发放礼品等问题上履行监督职责不力。2018年2月,山头街道党工委给予房信晋党内警告处分。

淄川区洪山镇北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贾东生接受审查调查

淄川区洪山镇北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贾东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淄川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经淄博市监察委员会批准,淄川区监察委员会对其采取留置措施。

枣庄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党委书记、主任吴长山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日前,中共枣庄市纪委、枣庄市监委对枣庄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党委书记、主任吴长山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吴长山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违规出借公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骗取公款,数额特别巨大,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数额巨大,涉嫌挪用公款犯罪。

吴长山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缺失、宗旨意识淡漠,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枣庄市纪委常委会会议、枣庄市监委委务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枣庄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吴长山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烟台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莱州市虎头崖镇神堂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任崇刚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5年10月至2017年6月,任崇刚违规给神堂中学原校长董某某发放乡镇工作补贴共计12210元(期间董某某一直未到学校上班)。2018年7月,莱州市纪委给予任崇刚党内警告处分。

栖霞市亭口镇东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志生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6年2月,李志生使用村集体资金违规报销招待费2000元。2018年8月,亭口镇党委给予李志生党内警告处分。

招远市玲珑镇西庄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学文违规发放奖金问题。2016年1月,张学文违规使用村集体资金为部分村干部发放奖金3600元。张学文还有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8月,招远市纪委给予张学文党内警告处分。

泰安市纪委公开曝光3起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典型问题

泰安市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综合科副科长崔苗公车私用问题。2017年9月26日,崔苗私自驾驶单位公车到物流公司,将其亲属购买的瓷砖运至市区某小区。2018年7月,崔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费用已退赔。

泰安市公共交通公司党委副书记徐锦斌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18年2月5日,徐锦斌在公交公司院内安排司机将个人物品放置于公车内并乘坐该车送回家中。2018年7月,徐锦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泰安市市直机关车辆管理服务中心调度科科长苗绪民擅自使用公务加油卡给私家车加油问题。2017年3月至2018年5月,苗绪民借保管3张公务加油卡之机,多次为其个人及亲友的私家车加油共计10746.86元。2018年8月,苗绪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退回。

聊城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问题

冠县东古城镇原副镇长许青起因扶贫工作履职不力被问责。2016年,许青起任东古城镇副镇长兼镇扶贫办主任期间,履职不力,致使宋庄村在两次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中出现“数字脱贫”问题;李圈村在实施樱桃种植扶贫项目中出现6名村干部近亲属违规领取扶贫樱桃树苗等问题。许青起对此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冠县纪委给予许青起党内警告处分。

茌平县冯官屯镇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秋平因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不力被问责。2014年至2015年,冯官屯镇在公务接待中违规提供香烟、酒水等共计6.4万元。孙秋平作为时任纪委书记,未严格履行监督责任。茌平县纪委给予孙秋平党内警告处分。

阳谷县十五里园镇党委因扶贫工作监管不力被问责。2016年,十五里园镇9个贫困摘帽村在扶贫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未及时发放扶贫收益、项目方案调整未上报或上报不及时等问题。十五里园镇党委对此负有主体责任。阳谷县纪委责令十五里园镇党委作出书面检查。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