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董秘辞职 重组受挫 山东华鹏“最近有点烦”
董秘辞职 重组受挫 山东华鹏“最近有点烦”
加入时间:2018-8-29 9:53:3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记者 杜海 济南报道

    山东华鹏(603021)28日披露,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宋国明的书面辞职报告。据悉,宋国明因“个人身体原因”,申请辞去在公司的所有职务。
    与此同时,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山东华鹏近来实施的跨界重组屡屡受挫。而在公司任职多年的宋国明突然离职,更给山东华鹏增添了几许悲凉的意味。

实控人质押430万股

    履历显示,宋国明1966年3月出生,大学学历,工程师、高级技师。曾任山东华鹏办公室主任,多年来一直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等职。2016年,其还曾获第十一届“大众证券杯金牌董秘”称号。
    据了解,宋国明辞职后,将由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王代永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就在上述董秘辞职事项披露的同时,山东华鹏还发布另外一则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实际控制人张刚关于其进行股权质押的通知,张刚因个人资金需求,将其所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4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4%)质押给黑龙江省壹方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并于8月23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完毕质押登记手续。
    截至8月27日,张刚持有公司431.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5%;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430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99.70%,占公司总股本的1.34%。
    “公司实际控制人张刚本次股票质押,是为了满足个人资金需求。若公司股价受二级市场不稳定因素影响进一步下跌并出现平仓风险,其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提前购回等方式应对上述风险。”山东华鹏称。
    山东华鹏表示,张刚的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良好的资金偿还能力,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业绩羸弱继续谋重组

    几天前,山东华鹏发布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9亿元,同比增长18.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8.17万元,同比下降87.33%。
    业绩羸弱的背后,是公司重组征程的屡战屡败。
    就在上月中旬,山东华鹏无奈对外宣布,公司将收回向博源燃料电池(上海)有限公司(下称“博源电池”)的投资。彼时的公告称,2016年10月,山东华鹏拟以3000万元对博源燃料电池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将取得其7.32%的股权。截至目前,山东华鹏已向博源电池实际出资2000万元。但是,“由于协议未完全履行,经双方协商一致,同意终止公司的增资事宜,目标公司将于2018年8月20日前退还公司实际出资的人民币2000万元。”山东华鹏称。这意味着,该次增资事项半途而废。
    事实上,近来山东华鹏多次尝试跨界重组。比如在去年11月18日,山东华鹏称,拟斥资6.5亿元收购达尔威旗下公司巨擘亿网51%的股权,该收购是为了公司转型升级大局,从而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不过,此次收购很快引发了上交所的关注,问询函于同日晚间被山东华鹏一并公告。问询函中,上交所指出山东华鹏与巨擘亿网主业存在较大差异等问题。仅仅一周之后,山东华鹏便发布公告称,终止与达尔威的战略合作。这场备受质疑的高溢价收购之举,无疾而终。
    今年3月初,山东华鹏又发布公告称,拟收购安徽沪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3月27日,山东华鹏再次宣布终止重组,给出的解释是“由于交易各方对此次交易的标的资产估值、交易方式等核心条款未能最终达成一致,使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无法按计划继续推进实施。”
    根据山东华鹏日前的表态,未来将把主业做大做强做精,同时继续强调,“不排除通过并购重组吸收竞争力强、经营稳定、发展前景广阔的优质资产。”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