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9名董监高管同一天递交辞呈 蓝帆医疗静待补位
9名董监高管同一天递交辞呈 蓝帆医疗静待补位
加入时间:2018-8-29 9:52:4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记者 韩祖亦 济南报道

    人员流动是职场惯例。虽已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等令人艳羡的职位,但辞职消息,仍不时出现在公告栏中。
    然而,像蓝帆医疗(002382)这般于24日同一日收到9名董监高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的状况,并不多见。
    “这是基于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的考虑,公司存在对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级管理人员进行调整的需要,部分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因此提出辞职。”蓝帆医疗解释称。
    那么,蓝帆医疗此番“大换血”,如此多的空缺,会由何人进行填充呢?27日晚间,蓝帆医疗对此揭晓。

辞职均为公司“老人”

    其中,王相武及吴强,在辞去董事职务后,均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韩邦友,辞去董事、董事会秘书职务,辞职后仍继续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宿玉海,辞去独立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李斌,辞去监事会主席职务,辞职后继续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孙传志,辞去总经理职务,辞职后继续担任董事、财务总监及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
    张永臣,辞去发展总监职务,辞职后继续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曹元和,辞去总工程师职务,辞职后继续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张木存,辞去研发总监职务,辞职后继续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鉴于宿玉海、李斌的辞职将导致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人数低于法定人数,为维护公司股东的合法权益,保证董事会、监事会正常运作,宿玉海、李斌的辞职将在公司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监事后生效。其余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辞职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公司在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前,暂由董事长刘文静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蓝帆医疗表示。
    经济导报记者翻阅蓝帆医疗2017年年报得知,王相武,1972年出生,曾任山东齐鲁增塑剂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山东蓝帆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淄博蓝帆塑胶制品有限公司经理、监事,上海蓝帆化工有限公司经理等;吴强,1968年出生,曾任山东齐鲁增塑剂股份有限公司车间主任、办公室主任,淄博蓝帆商贸有限公司董事等。
    由此可见,王相武及吴强两人均堪称“老蓝帆人”。任期终止日期原本为2020年5月11日,即提前近两年结束董事任职,并离开蓝帆医疗。
    此外,经查询,韩邦友、李斌、孙传志、张永臣、曹元和、张木存等董监高,也均为在蓝帆医疗历任诸多职务的“老人”。

为新业务方留“空位”

    值得注意的是,面对9名董监高的同时辞职,蓝帆医疗在24日晚间的公告中看似“乐见其成”,甚至表达感谢及赞扬,这是为何呢?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今年,蓝帆医疗在原有医疗手套和健康防护手套的业务基础上,完成对心血管医疗器械企业柏盛国际的收购,进入介入性心脏手术器械领域。公司主营业务也由此分为健康防护业务与医疗健康业务。该标的资产过户已于5月14日完成,自6月1日起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资料显示,柏盛国际的产品以心脏介入器械产品为主,同时涵盖裸金属支架、药物洗脱支架、药物涂层支架、球囊导管及其他介入性心脏手术配套产品。其是全球第四大心脏支架研发、生产和销售企业,在EMEA(欧洲,中东、非洲)地区市场份额达到10%以上;其下属全资子公司吉威医疗占据中国市场份额超过20%,是国内心脏支架领域三大巨头之一。
    “收购柏盛国际后,公司在原有业务基础上,新增心脏介入器械产品线,实现了从低值医疗耗材向高值医疗耗材业务延伸和产业升级的战略目标,打造了更加全面的医疗器械产业布局,为将来向更多的科室扩张医疗器械相关业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于此番收购,蓝帆医疗显得志得意满,并在27日晚间披露的2018年半年报中表示,这是谋求“低值耗材+高值耗材”的产业布局,“开创转型发展、二次创业的新征程。”
    从业绩贡献来看,根据公司与蓝帆投资、北京中信等签署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蓝帆投资、北京中信及管理层股东承诺收购标的2018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3.8亿元。上半年其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88亿元,已经完成业绩承诺的49.43%。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此番蓝帆医疗董监高的大规模辞职,实为“大换血”,即为后续来自新业务方的董监高进入公司,留出“空位”。
    此前,蓝帆医疗曾透露,上市公司董事会由9名董事构成,其中独立董事3名。根据上市公司的公司章程以及北京中信出具的书面确认,本次交易完成后,北京中信作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拟根据上市公司的公司章程向上市公司提名的董事不超过2名。“本次交易完成后,将根据经营发展需要增加任命柏盛国际的部分核心管理团队成员为上市公司高管。”
    果不其然,在27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补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北京中信提名刘东和唐柯为公司非独立董事,公司董事会提名李炳容和钟舒乔为公司非独立董事,提名刘胜军和董书魁为公司独立董事。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除刘东和唐柯为北京中信“嫡系”外,蓝帆医疗董事会提名的1985年7月出生的钟舒乔,同样具有“中信”背景,其曾担任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委员会并购业务线高级经理。
    那么,柏盛国际的部分高管,将出任蓝帆医疗的哪些相关职务呢?截至目前,蓝帆医疗还未公布。
    “这充分展现了公司整合的力度和决心,也充分体现了公司辞任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高风亮节。公司也将以此次人员调整为契机,开启公司二次发展的新纪元。”在投资者交流平台,蓝帆医疗日前表示。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