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农行潍坊分行闻“汛”而动,开展抗洪抢险及灾后恢复
农行潍坊分行闻“汛”而动,开展抗洪抢险及灾后恢复
加入时间:2018-8-29 9:13:3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记者 石宪亮 特约记者 朱沙 通讯员 姜文娟

    受近期台风叠加影响,山东省连降大雨。强降雨致山东全省13市81个县(市、区)的626个乡镇(街道)不同程度受灾。据山东省抗洪救灾与恢复重建指挥部统计,截至8月27日16时,全省525.9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61.8万公顷;倒塌房屋14125间。直接经济损失221.97亿元。
    山东受灾的13个市中,潍坊灾情最为严重。潍坊所辖寿光市、青州市、临朐县等区域河流水位快速上涨,多处道路淹没损毁,房屋大棚倒塌损坏,农作物和养殖牲畜受灾,昔日的良田沃土被肆虐的洪水摧残得疮痍满目,是当地近44年来受灾最严重的一次。
    面对猛兽般的洪水,农行潍坊分行干部员工闻“汛”而动,积极开展抗洪抢险及灾后恢复工作,守护家园港湾,保护国家财产,保障金融安全,展现了农行人的坚强意志和责任担当。

闻“汛”而动,
精心部署抗洪抢险

    8月20日,倾盆暴雨已经持续3天。灾情就是命令,面对严峻的抗洪形势,农行潍坊分行召开抗洪抢险专题会议,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建分、支行应急处置团队,统筹配合,分工协作。了解到寿光市支行田马分理处因当地河流溃堤、面临较大险情后,农行潍坊分行行长孙培国冒着瓢泼大雨、不畏水深泥泞,带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察看灾情,亲自部署,坐镇指挥。
    汛情危机,寿光市支行纪委书记吴华、行长助理李海辉带着安保和后勤保障人员,迅速赶往田马分理处抢险。公路上到处是水,车辆在距离网点1里多路的地方无法前行了,一行6人只能在齐膝的泥水里徒步前往。由于地面坑洼不平,一名员工不小心踩入坑中,一个踉跄,随身包湿了,鞋子也被水冲走了,但心系网点安危,他毫不犹豫地爬起来赤着脚继续赶路。大家一身水半身泥,深一脚浅一脚,终于来到了网点。大家立即查看电子设备、检查门窗,然后在大厅外围筑起沙包墙,肩扛背驮地将电子设备抬高。
    第二天一大早,寿光市支行派出10名抗洪救灾青年突击队队员,和网点5名员工一道,开展网点灾后恢复工作。面对三寸多厚的淤泥,大家二话不说,挽起袖子搬运垃圾、扫除淤泥、修复设施、全面消毒。扫帚扫不动的地方就用水冲,冲不干净的角落就用手抠。经过一天多的清理,8月22日,田马分理处恢复了往常干净、整洁的面貌,成为当地停业时间最短、恢复营业最快的金融机构。

争分夺秒,
助力恢复灾后生产

    自19日夜间,寿光市境内弥河、丹河相继出现多处溃坝决堤。上口镇地处弥河下游,更是全市重灾区,十几个村庄被洪水包围,口子村养殖区水深3米,全村淹没。上口镇是当地重要的牲畜养殖区,在此次洪水中受灾严重,大量牲畜、家禽需要立即清理,全镇面临严峻的疫情防控任务。面对灾情,农行寿光市支行立即成立抗洪救灾青年突击队,在支行行长助理、选派上口镇挂职副镇长李海辉的带领下,连续多日深入一线开展救灾抢险工作。
    在恶劣环境中,突击队队员们自行安装消毒器材,帮助村内消毒、搬运财物,清理淹死腐烂、满是蛆虫的家畜。得知广陵一村的养鸡场8个鸡棚、15万只鸡腐烂发臭,大型机械无法进入清理,李海辉带领40人的队伍穿着防疫服进入养殖棚,奋战一夜,帮助完成了8万只鸡的清理、掩埋、消毒工作。其间,有人多次呕吐仍毅然返回继续工作。
    “作为农行派驻乡镇挂职干部,战斗在一线,义不容辞。”李海辉累得嗓音沙哑,但是神态坚定。一周以来,面对极端恶劣环境,冒着传染疫病风险,李海辉带领着突击队员们每天连续工作12个小时以上,他们饿了就啃方便面,渴了就喝矿泉水,已有好几天没有回过家。这支突击队展现了一般的过硬素质和作风,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赞扬。

责任担当,
大灾面前献大爱

    大爱无疆,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洪灾面前,农行人交出了一份履行社会责任的合格答卷。农行潍坊分行派出工作组积极参与政府组织的抗洪救灾工作,并参加潍坊市金融机构“金丝带”公益之旅,先后赴青州弥河镇、临朐九山镇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并捐赠了被褥、矿泉水、方便面等救灾物资。目前,全行员工已向灾区自发捐款3.7万元,捐物价值8万元,后续捐助仍在持续进行中。
    为了让爱心汇聚更浓,农行潍坊分行还对各级财政的紧急救灾款建立了资金汇划绿色通道,随到随办,确保在第一时间将救灾资金拨付到位。目前,该行已经成立支持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正在组织专人对存量信贷客户逐一走访,并延伸调查领域,对客户所处行业及上下游客户受灾情况进行实地调查,准确了解辖内受灾企业、农户的损失情况,采取一户一策的方式,为受灾客户制定全方位金融服务方案。同时,该行决定:对受灾农户未到期的贷款重新约期,并下调执行利率。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