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齐商银行:根植淄博 尽责担当服务实体经济
齐商银行:根植淄博 尽责担当服务实体经济
加入时间:2018-8-29 8:51:1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8月21日上午,初秋的沂源大地清爽宜人。在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仓储区,一箱箱包装整齐的陶瓷纤维毯整装待发。公司监事长王侃说:“鲁阳公司已是全球最大的陶瓷纤维制造基地,耐火材料占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0%以上。公司的发展壮大,和金融机构特别是齐商银行的支持密不可分。”
    “齐商银行已走过21年的光辉历程。这21年,齐商银行由小到大,由大到强,资产总额过千亿元,靠的就是坚定信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奋发图强,扎根实体服务客户和群众。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弘扬的沂蒙精神,既是齐商银行21年来创业发展的精、气、神,也是当前齐商银行各项行动的重要指南与核心动力。”齐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杲传勇如是说。
    信贷资源适度向省市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倾斜,是齐商银行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的着力点。截至今年7月底,该行共支持市政府重点项目69个,授信金额47.44亿元。在服务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过程中,充分发挥地方金融机构一级法人的优势,积极探索适合重点建设项目特点的融资产品和融资方式,全心全意为客户着想,使齐商银行赢得了广大客户的赞誉。
    针对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市场和财务状况,齐商银行对该公司的玄武岩纤维项目,提供了1亿元额度的票据支持,每年可为公司节省财务成本约500万元。王侃评价说,齐商银行不仅仅为我们提供融资支持,还真正“带着感情和我们合作”,这种水乳交融的关系,他们非常感激和珍惜。
    服务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不仅靠财力和政策,还要靠前瞻性的眼光和科技创新能力。目前,齐商银行已成为省内第一家连续4年进入全国银行间人民币外汇市场百强的城商行。
    在大力服务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的同时,齐商银行不忘初心,牢记普惠金融使命,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在全省首家成立小企业服务中心的基础上,齐商银行又联合国家级研究机构成立了小微企业信贷产品研发中心,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做了四大系列、60余款贷款产品,今年上半年全行小微贷款余额达380亿元。
    弘扬沂蒙精神,不能让困难群众掉队。齐商银行不断加强金融扶贫产品创新,截至今年7月末,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各类贷款累计发放1952.15万元,支持贫困户1369人,其中“党贷福”专项扶贫产品累计放款1914.15万元,帮扶贫困户1365人;央行资金产业扶贫贷实现投放11190万元,实现帮扶560人。(刘峻峰 牟夏)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