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多家驻鲁保险公司积极应对 台风灾害赔付已全面展开
多家驻鲁保险公司积极应对 台风灾害赔付已全面展开
加入时间:2018-8-27 9:07:5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自17日开始,受近期台风叠加影响,山东省连降大雨。17日至21日,“温比亚”过境,潍坊、东营、济宁等多地不同程度受灾,目前救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多家驻鲁保险公司快速应对,第一时间打通大灾快赔绿色通道,“温比亚”台风灾害赔付全面展开。

平安产险组建救援车队

  “大灾面前须有责任担当。”25日上午,山东平安产险理赔部经理秦恩国告诉经济导报记者,自19日晚间开始,他肩上的担子多了一重——山分理赔大灾应对小组组长。当晚,山东平安产险紧急召开“8·19会议”,部署大灾快赔。
  自当晚开始,秦恩国神经紧绷,综合分析各地区报案情况,并根据人力部署,调派分公司指导人赴机构进行帮扶,确保客户理赔案件正常运维。
  “当晚,车意理赔部拟定水淹车理赔指引,明确各地区理赔负责人,并督促执行。截至目前,山东平安产险共接受水淹车报案超过4160笔,现在已进入车辆集中拆检定损阶段。”秦恩国表示。
  如何才能快速完成水淹车救援,减小车辆损失,提升客户体验?山东平安产险整合各地的救援资源,已经联合第三方合作单位从天津、河北等地调派施救车辆50余台,组建起一支专属救援车队,已救援超3000辆。

紧急物资输往寿光

  台风无情,但灾害救援充满温情。灾害发生以来,山东省财政分两批向重灾区下拨6100万元救灾应急资金,向潍坊等重灾区调拨各类救灾物资折款700余万元。灾区各级累计投入救灾资金5000余万元、救灾物资折款600余万元,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截至25日,山东已经成立了全省抢险救灾指挥部,下设生活保障、灾后重建、保险理赔等10个工作组。
  保险机构已经自发加入到救援的队伍中。比如,8月22日,中邮保险山东分公司紧急成立应急小组,并联合潍坊、寿光市县两级邮政分公司开展抗洪救灾行动。截至目前,已为灾区群众送去价值5.5万元的紧急救援物资,支持当地自救。
  此外,中国人寿省市分支机构迅速组成应急小组,及时联系承保客户,调动应急响应的人力、物力和后勤支援,支持灾区群众抗灾救灾、重建家园。24小时值班制,这是中国人寿为客户开通的绿色理赔服务通道之一。为做好暴雨灾害的理赔服务工作,中国人寿潍坊分公司还推出8项服务举措,其中包括:
  寻找客户主动理赔、多渠道受理报案、取消定点医院限制等,客户无论是否接受定点医院治疗,中国人寿均承担保险责任。
  经济导报记者从国寿潍坊分公司获悉,青州被保险人王女士投保了银龄安康保险,8月19日在暴雨引发的泥石流中身故。国寿青州支公司在接到报案信息后第一时间与客户家属联系。家属表示身份证件全部丢失。理赔服务人员表示,公司推出8项服务举措,进一步简化理赔手续,积极为客户提供快速、人性化服务。该案现已快速立案结案,1.6万元身故金已转到受益人账户中。
  同时,山东正多方筹措救灾资金和物资并及时发放,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山东省红十字会已经启动四级应急响应,争取救灾物资支持。截至8月21日,已向潍坊、临沂、菏泽等11个受灾市调拨毛巾被3000床,毛毯1200件,服装1000件,赈济家庭包5000个,帐篷300顶,物资价值共计199.3万元。

太保产险为受灾农企预付200万元

  据山东省民政厅统计,强降雨致全省13市81个县(市、区)的632个乡镇(街道)不同程度受灾。截至8月26日8时统计,全省525.9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4人、失踪3人,紧急转移安置19.11万人(高峰值),需紧急生活救助5.10万人(高峰值)。农作物受灾面积61.80万公顷,其中成灾面积38.09万公顷,绝收面积4.34万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21.97亿元,其中农业损失146.07亿元。
  受灾地区中,潍坊市灾情尤其严重。在青州王坟镇,一家在全国较有影响力的支农惠农龙头企业损失严重,设备大部分被水冲毁。
  中国太保产险山东分公司会同潍坊当地机构第一时间派出理赔人员到达现场。据悉,由于灾害较为严重,现场查勘存在技术困难,为帮助该企业及时开展灾后自救和恢复生产,中国太保产险当即启动“专享赔”服务,相关理赔专家带队赴现场查勘并预付理赔款200万元,有效化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灾情面前显现行业担当

  驻鲁保险机构在灾害面前快速行动,是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发挥行业在危机中有所担当的缩影。
  巨灾保险今年正式实施,在巨灾保险试点市浙江宁波,投保用户对于“灿鸿”“杜鹃”“莫兰蒂”等台风灾害并不陌生,据不完全统计,3年来,宁波先后累计向16.8万户(次)居民家庭支付救助赔款9521万元。
  从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获悉,尽管山东并非巨灾保险试点地区,但在这场自然灾害导致的家庭和人身伤亡面前,行业迅速行动。洪灾发生后,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召集有关会员单位迅速统计上报涉农保险、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等承保情况;启动理赔应急预案,拓宽报案渠道,快速理赔做到应赔尽赔。
  比如,截至8月22日,驻潍保险机构共接到民生综合保险报案893起,其中财产损失案件882起,车险报案3134起,估损3295万元。灾后重建中,我们看到了众多驻鲁保险机构的担当。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