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称要对线上线下客户精准营销 利群股份牵手腾讯“上下通吃”
称要对线上线下客户精准营销 利群股份牵手腾讯“上下通吃”
加入时间:2018-8-27 8:50:2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记者 韩祖亦 济南报道

    青岛金王(002094)25日宣布与腾讯“牵手”,以共同发展中国美妆产业“智慧零售”新生态。
    至此,与阿里、京东、腾讯等著名互联网巨头“强强合作”的鲁股,再添一只。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近年来,随着“数字化”在各行业中的快速渗透与趋势引领,利群股份(601366)、得利斯(002330)、瑞茂通(600180)、城市传媒(600229)、新华制药(000756)等鲁股,先后基于其在各自行业的优势,与互联网巨头谋求资源互补,共创新生态。那么
,目前有何进展、收效如何呢?

看上科技优势

    6月5日晚间,利群股份公告称,公司总裁徐瑞泽与腾讯云战略合作总经理庆雪辉4日正式签署《关于利群+腾讯云智慧新零售O2O项目》协议,这是双方就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的电商服务方案达成的后续深度合作,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的正式落地。
    双方合作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智慧运营,借助腾讯在大数据分析的优势,基于会员消费数据分析、购物篮分析,对线上线下客群精准画像,通过小程序和基于地理位置精准营销,全面提高利群股份O2O运营效率;二是智慧连接,从线下的自助购物、人脸识别支付,到线上的微信小程序推广运营,新的表现形式,新的营销通道,新的购物体验,互联网技术的赋能为商家、商品、用户的多方位连接与触达提供了更加高效的选择,为利群股份线上线下的互联互通提供了无限可能。
    同时,双方还正在就其他相关内容,如人脸支付自助收款系统等系列合作细节进行洽谈。
    近年来,青岛金王在美妆领域不断深耕,尤其是公司和全国各省众妆CS、KA渠道约9500家门店资源及中国美妆线下零售渠道,吸引了腾讯的注意。
    25日,青岛金王公告称,公司近日与腾讯签署了《青岛金王-腾讯“智慧零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共同发展中国美妆产业“智慧零售”为愿景,将共同在美妆领域构建“数字化”新能力、构筑“数字化”运营体系、最终营造美妆新生态开展深入合作,实现美妆智慧零售的价值链重塑。“经公司与腾讯友好协商与洽谈,一致同意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而青岛金王看上的是腾讯的科技优势。“基于‘腾讯集团’旗下全线先进互联网产品,同时在腾讯线上社交平台及青岛金王线下多消费场景深度挖掘社交、消费互动场景潜力,结合公司领先的多业态综合运营经验,提供给顾客完善的数字化消费体验,构建数字化新能力。”青岛金王方面表示。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双方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将推动以经营进销差为核心的传统模式,向经营顾客全生命周期的新模式转型。“从而为顾客全生命周期提供更有价值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并深度融合公司在供应链管理及零售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与腾讯的技术实力,实现运营体系的全面转型升级,实现数字化顾客、数字化商品、数字化运营。”青岛金王表示。

仍需加快落地速度

    京东的平台资源,亦是鲁股看中的优势所在。
    城市传媒与京东,谋求的则是共同建立“复合型文化消费生活空间”。去年9月,城市传媒与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建立长期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以优势资源互补,在技术、平台、市场、渠道、媒体、图书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在合作模式上,京东向城市传媒旗下“BC MIX”等复合型文化空间或主题书店赋能京东之家项目,包括提供产品、大数据、推广、会员等支持。城市传媒则向京东之家赋能京东之家“文化消费生活空间”运营能力,包括提供文化空间设计、文化活动、展览、图书零售规划等支持。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双方彼时达成协议,2017年底前计划建设不少于10家融合业态的“复合型文化生活空间”,截至2018年底不少于50家。此外,双方联合出品“京东3C时尚刊物”,同步出版电子杂志。并将在金融、物流、用户会员、大数据等方面开展合作。
    城市传媒2018年半年报提及,公司与京东合作打造的“复合型文化消费空间”已开设店面近20家,覆盖青岛、济南、潍坊、长沙、昆明、北京、宿迁等多个城市。
    因此,如要达成2018年底不少于50家的计划,城市传媒仍需加快开店速度。
    此后,得利斯也宣布“牵手”京东,全面推进“得利斯”品牌系列生鲜产品在京东电子商务平台(京东生鲜自营店)及线下所有实体便利网点(京东便利店、京东7FRESH生鲜超市)的销售等工作,以促进公司全国营销网络构建、品牌推广、营收提升。
    此外,双方还将进一步深化产品创新与合作,研发更多适合电子商务平台及京东便利店的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等,并共同开发广告宣传资源。利用“京东”平台资源进行得利斯的宣传、品牌推广。
    不过,在得利斯2018年半年报中,却未搜索到“京东”这一“关键词”的身影。
    相比之下,瑞茂通与阿里巴巴的合作,则已获可观的实质进展。
    易煤网为瑞茂通和阿里巴巴旗下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合资的煤炭供应链领域垂直电商平台,以互联网和物联网等技术为手段,行业大数据为基础,探索和促进煤炭供应链的管理升级。
    截至2017年末,网站注册用户超过5000家,网站交易量1.33亿吨,交易额522.20亿元,阳光采购终端46个,累计实现招标吨数3156.76万吨。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