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东营民生综合保险派上了“大用场”
东营民生综合保险派上了“大用场”
加入时间:2018-8-27 8:45:2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记者 李志海 通讯员 蔡文龙 王文朋 李成

    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虽已过去近一周,但灾情造成的损害逐渐显现,大量林木、庄稼仍然泡在水里,倒伏树木、折断树枝急需清理,蔬菜大棚、花卉大棚和部分倒塌的农房需要维修,大量田园和部分小区积水等待排放,许多河道正在设法泄洪。山东多地正科学开展灾后恢复生产工作,作为灾情较重的地区,东营市抢险救灾的诸多举措已经全力展开。

雨情就是命令

    台风“温比亚”来袭,东营市气象台先后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大风黄色预警信号。8月18日12时至20日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250.4毫米,是建市以来最强降雨。其中,最大降水量广饶县陈官镇达371.5毫米。
    8月16日,省防总下发《关于做好第18号台风“温比亚”防御工作的通知》后,东营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迅速行动起来,投入到台风防御救灾工作中。
    东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全面进入应急状态,整合各方信息资源,畅通信息传输渠道,加强统一调度指挥,准确研判防汛形势。各成员单位认真落实台风防御和抢险救灾工作要求,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气象和海洋与渔业部门加强对台风移动路径、强度变化对当地影响范围、影响时间和海浪、风暴潮的监测,及时发布预报预警。市水文局安排监测队伍24小时驻守各重要河道开展测流作业,及时接收传输水情信息。该市应急办、市新闻媒体利用短信平台、新媒体等渠道及时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电力部门全力做好电网运行、应急抢修等工作,确保东营电网安全运行。
    该市城市管理局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员工全员上岗,中心城35座雨水泵站和37台污水泵站全负荷运行,加快排水;城管执法、环保保洁、园林绿化等单位人员全部下沉管理网格,全力做好人员及车辆疏导,随时清掏排水口淤积物;重点加强对供水、燃气、路灯等公用设施的巡查管护,确保运行服务安全平稳。全市消防官兵24小时待命,19日20时至20日12时,接到救援报警53起,共出动救援车辆106次,530人进行抢险救援。
    广饶境内的阳河属山洪河道,河道宽、雨急量大,加之下游河道较窄,8月20日凌晨起相继有2处堤岸出现冲垮险情,附近几个村庄出现3处溢流,随时有溢洪的危险。广饶县迅速启动抢险救灾方案,组织2800人的抢险队伍,调配防汛物资,抢险救灾,短时间内将1处决口堵复合龙,3处溢流险情排除。

把损失降到最低

    8月22日,经济导报记者从东营市民政局获悉,该市财政目前已下拨救灾资金228万元,并将价值20多万元物资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东营市自今年6月底开始实施的民生综合保险也在台风救助工作中派上了大用场,目前已接到“台风”相关报案1000余起,目前正在进行现场查勘及定损工作。
    为妥善开展群众救助工作,东营市民政部门组织5个工作组分赴各县区查灾核灾,第一时间掌握受灾情况,根据受灾县区救助需求,市民政部门及时与市财政部门会商,提出救灾资金及救灾物资下拨建议方案,报经市政府同意后及时下拨救灾资金和救灾物资,并及时将全市受灾情况上报省民政厅,积极争取上级补助资金。
    据8月20日的初步统计,全市农作物受灾倒伏面积共计803435亩,田间积水面积共计1947471亩。市农业部门扎实做好灾后应急工作,全力减少损失,保障农民利益。各县区分别成立农业技术指导小组,分赴各乡镇指导开展灾后建设和恢复生产工作。引导群众疏通排渠,及时将田间积水排净,对于发生严重根倒的作物及时扶正,并在根部培土,以防再次倒伏。截至目前,田间积水不深,排水沟渠水位低于田间水位。
    台风“温比亚”对东营市水产养殖业造成了较大损失。据统计,全市水产养殖受灾面积32.1万亩,直接经济损失达1.38亿元。市海洋与渔业部门及时指导县区及养殖单位做好防洪和收捕水产品等工作,督促全市养殖车间大棚和养殖池塘加固修缮堤坝、闸门等基础设施。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