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人保财险山东省分公司迅速启动大灾紧急预案 连续工作18小时,查勘员路边一坐竟睡着了
人保财险山东省分公司迅速启动大灾紧急预案 连续工作18小时,查勘员路边一坐竟睡着了
加入时间:2018-8-27 8:43:5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记者 王雅洁 通讯员 周晓光 董金鹏

    受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山东境内潍坊、东营、济宁、菏泽、泰安等多地不同程度受灾。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人保财险”)山东省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大灾紧急预案,采取多重措施,全力应对台风带来的灾害。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截至8月24日10时,人保财险山东省分公司共接到全省暴雨成因的非车险报案22213件,车险水淹车报案8058件。据人保财险山东省分公司理赔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理赔服务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科技理赔广泛应用

    此次台风“温比亚”来势汹汹,降雨过程总量创下了1951年以来的山东过程降雨历史最高纪录。持续的降雨及暴风导致山东辖内多地出现道路积水、车辆被淹、房屋财产受损、农作物受灾等复杂情况。
    这是对城市应急的一次考验,也是对保险公司查勘理赔和应急能力的一次考验。
    台风来临之前,人保财险山东省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省市分公司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理赔事业部、客户服务部、各产品线负责人为成员的大灾应急领导小组,统筹大灾准备情况,快速响应、全力应对,确保理赔服务到位。
    据了解,人保财险山东省分公司将全力做好防灾减损工作放到首位,理赔一线员工冒雨开展“行车路上有人保”工作,第一时间在积水路段摆放警示标志、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帮助客户进行简单施救。
    “在查勘途中,只要发现事故车辆,无论是否人保客户,我们均协助救援。”据人保财险山东省分公司理赔部门负责人介绍,相关市分公司疏散过往车辆1000余辆,避免水淹事故的发生。
    东营是山东17市中为数不多的平均降水超过200毫米的地区,暴雨过后车险报案量激增,巨大的工作量考验着一线查勘员。
    “从8月19日下班到20日18时,我处理车辆报案和协调救援共1000余起。”人保财险东营市分公司理赔中心查勘员董强告诉经济导报记者,他的工作还算“轻松”,“我们一位查勘员在雨水里连续查勘了18个小时,想坐在路边休息一下,结果睡着了。”
    针对受损车辆,人保财险山东省分公司还在第一时间派出理赔专家团队,组织社会汽车电器检测专业技师团队抵达东营、济宁等受灾严重地区,并协调莱芜、德州、烟台、威海、江苏和包头等地救援车辆予以驰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抢险救灾,人保财险山东省分公司使用创新查勘工具,加快了查勘的时效性与结果的准确性。X431电脑诊断仪、数码内窥镜、连杆测量尺等人保财险独有的新式装备,获得客户的认可和赞许。

部分农户赔款已到位

    潍坊是此次受“温比亚”暴雨袭击受灾较为严重的区域,因道路、桥梁受损,房屋倒塌,供电、供水、通讯中断,青州少数群众被困,情况危急。
    8月20日中午,青州市当地政府接到王坟镇群众紧急救援需求。作为山东最大山区乡镇,王坟镇四面环山,少数居民依山而居,本就崎岖的山坡道路因此次降雨破坏严重,地面救援人员无法进行施救,实施直升机绞车救援成为现场执行救援任务的首选。
    面对灾情,人保财险潍坊市分公司迅速响应,立即启动直升机救援通道。当日13时39分,人保财险山东省分公司联合上海金汇通航派出的救援直升机AW139自潍坊益都人民医院起飞,10分钟后到达王坟镇受灾现场进行搜救。
    一次次的盘旋搜索,降下绳索固定被困群众并拉升到机舱内,经历数次降落后,人保财险直升机顺利完成此次救援,成功施救6人。到当日14时5分,被困山中群众全部获救,15时06分被困人员被送达潍坊益都中心医院。
    其中一位被救大姐在走下直升机时,激动地握住机组人员的手,不停说着“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全程87分钟的直升机紧急救援,是人保财险山东省分公司为抗灾救援搭建的一条“空中生命线”。
    针对潍坊受灾情况,人保财险从山东全省抽调定损骨干和维修专家奔赴潍坊,支援救灾。在乡间,人保财险潍坊市分公司民生保险服务小组早7点就开始走村串户,在下乡查勘途中,仍不忘帮助路上事故车辆。
    “心里着急,恨不能多看几户,这样就能早点把赔款打给农户了。”8月22日晚7时,人保财险潍城区望留三农服务部协赔员王成仁告诉经济导报记者,“我们已经跑了200多公里,去了15个村,晚上再加个班,把今天材料整理一下,明天继续。”
    在济宁嘉祥县,8月23日下午,马村镇多位农户收到人保财险山东分公司理赔事业部负责人第一时间送来的赔款;在泰安,理赔工作人员冒雨登山为出险厂区查看现场……
    “大灾面前,人保担当”,人保财险山东分公司高效快速、有温度的理赔服务有效地帮扶了农业灾后自救、快速恢复生产。
    经济导报记者从人保财险山东省分公司理赔部获悉,截至8月24日10时,全省接到暴雨成因的报案共30271件。其中,农业保险200万亩,家庭财产险12014件、责任险9919件、车险8058件、企业财产险238件,此外还有货运险、工程险、船舶险42件,损失金额正在统计过程中。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